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安立知全頻段VectorStar VNA讓對手望塵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5年08月2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1166】

安立知在數位通訊測試方面,產品線十分多元。面對5G測試的崛起,安立知當然也有許多解決方案,例如數位通訊的測試儀器,就可以用以解決5G的測試挑戰。5G測試會需要使用到數位調變,因此包括機台模擬器、訊號產生器等,都能用於5G測試。

安立知業務暨技術支援部門專案副理江政頡(左)、經理林光韋(右)
安立知業務暨技術支援部門專案副理江政頡(左)、經理林光韋(右)

安立知業務暨技術支援部門專案副理江政頡指出,ShockLine是經濟型的向量網路分析儀,其產品線都是針對模組化的應用,提供從1埠、2埠到4埠,頻段最高可以支援到40GHz,因而能涵蓋目前最廣泛商用頻段的多種不同應用層面,甚至5G的開發也都能滿足。目前在台灣的5G開發是以38GHz頻段為開發主題,因此這個產品線都可以滿足38GHz開發過程中,相關的基礎被動元件量測。

至於VectorStar則是高效能向量網路分析儀,針對的是高階應用市場。安立知也從低頻到高頻應用,甚至是光通訊應用,與5G主動元件的測試等,都有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而頻率的支援範圍也從目前業界最低頻的70Kz,到可以滿足晶圓測試的145GHz高頻測試。

因此,這台儀器的性能,可以從原本的10Mz到20GHz的頻率範圍,向上與向下延伸頻率範圍。向下可以到70Kz,這是目前競爭對手做不到的低頻領域,屬於十分獨特的領域,競爭對手在這個頻率範圍,多半是透過模擬的方式,因而容易導致誤差的出現。但安立知卻可實際針對這個頻率進行測試,其量測結果將更真實而不失真。

VectorStar是整合了兩部VNA,支援的頻率範圍可以從70Kz,往上逐步升級至20GHz、40GHz、50GHz、到70GHz,往上做升級還可到達120GHz、125GHz、甚至可以達到145GHz,這也是目前業界所可以測到的最高頻率。或許部分競爭對手也可以做到145GHz,但這些對手卻不是全頻段,但安立知卻是唯一可以從70Kz一路到145GHz的全頻段範圍,因為所採用的是同軸纜線的介面,因此才可以做到全頻段的應用。

也因此,VectorStar向量網路分析儀所提供的,是全面性的測試範圍,從低頻到高頻,幾乎可以涵蓋大多數的應用層面,包括針對on Wafer的晶圓測試、光量測應用等,都是非常適合且完整的解決方案。而如何讓同樣的VNA產品可以應用於更多元的市場,一直都是安立知積極努力嘗試在做的事情。只要加上不同的模組,即可進行不同目的的測試應用。

例如加上MN4765B模組之後,VNA就可以用於測試150nm波長的光波。因為目前許多應用開始會有高頻與光纖結合,界接後進行光電轉換的應用,因此光通訊模組發展的腳步也是未曾停歇。

安立知業務暨技術支援部門經理林光韋說,事實上,無線通訊市場隨著應用產品領域多元,變化速度也是日進千里。為了在這樣的快速變化的市場中生存,測試儀器廠商也必須要能抓住市場脈動,提供滿足客戶需求的測試方案。安立知深諳此道,也因此,安立知積極與相關晶片廠合作、並參與規格制訂組織,加上參考來自客戶的即時意見,更容易掌握市場的最新脈動,推出符合需求的產品,甚至還能進一步達到客製化的目的。

關鍵字: VNA  向量網路分析儀  安立知(Anritsu安立知(Anritsu
相關新聞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安立知強化支援GEO衛星NTN NB-IoT裝置協議測試解決方案
安立知與德州大學於OFC 2024產學合作 展示OpenROADM/IPoDWDM協調系統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2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