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Google爭取Android控制權 MOTO是殺手鐧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2年05月1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500】

Google 的“開放政策”對於建立Android 的用戶平台起了關鍵性的作用,現在全球將近一半的智能手機在使用Android 系統。不管你是否喜歡Android,它已經獲得了成功。然而,Google 的開放性或許並不是使Android 保持領先地位的最佳策略。

BigPic:400x236
BigPic:400x236

運營商的指責

最近,AT&T 和Google 之間針對軟體升級問題爆發了一場口水戰。在一次訪問中,AT&T 的CEO Randall Stephenson 首次指責Google :

“Google 決定哪個平台(運營商)可以優先發布一個最新產品。但大多數時候,這都是該運營商與Google 事先協商獲得的。為了滿足用戶的需求,運營商們一直在努力。”

Stephenson 似乎意指Android 的開放性並沒有達到Google 所承諾的那個程度,而Google 自然要為自己辯解。 Stephenson 此番言論一出,Goolge 就做出聲明,稱Stephenson 所說的那個“協議”並不存在,每當一個新軟體出現,Google 都將第一時間發佈在source.android.com 上。而且在保證該軟體運行良好之後才允許流入消費市場。

而現實情況是,手機製造商才是阻礙產品升級的主要因素,是由他們決定是否為手機配置最新軟體。通常來說,運營商對此也有一定影響,但是不大。唯一一次例外是AT&T 從來沒有發售過由Google 直接推出的升級版Android智慧型手機Nexus 。

問題的癥結到底在哪裡?

先不管誰對誰錯,上述糾紛說明Android 還存在一個更大的問題。Android 4.0 推出已經有半年多了,但根據Google 自己的統計數據,只有4.9% 的手機在運行這個最新版本。而Google 一直面臨的一個問題就是,對Android 平台缺乏控制權。正如上文所說,手機製造商一手決定了手機中能夠運行哪些軟體。

別讓摩托羅拉荒廢了

125億美元收購摩托羅拉卻將它打入冷宮?太浪費了!Goolge 應​​該將它利用起來,爭取更多Android 平台的控制權。

目前,Google 對Android 平台的控制實在有限,手機製造商們似乎要一手遮天了。相信這也是促使Google 收購摩托羅拉的一個主要原因。儘管,摩托羅拉到現在為止發揮的最大用處是讓Google 輕鬆應付專利糾紛,但它還能幫助Google 將Android 牢牢抓在自己手中,而Google 應該意識到這一點並儘快採取行動。

現在的Google 看起來掌握著全球大部分手機製造商的命脈,但這樣的狀況顯然不會永久存在。

現在正是時候

對Google 來說,是不是最佳時機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走出這一步,在Android 氣勢下降之前將它拿回來。現在Android 智慧型手機在市場的佔有量還很大,蘋果還沒有LTE 手機,而微軟的WP 目前市場需求才剛剛起步。所以,手機製造商們沒有太多其他選擇。

Google 如果真的這樣做,它與眾多製造商之間的合作應該也​​會到此為止。但放眼整個手機市場,除了Android、iOS 和WP,其他手機似乎很難異軍突起。

開放性不是永久有效

不可否認,Android 平台的開放性為其贏得了巨大的用戶基礎,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以及開放平台帶來的各種問題,​​用戶將逐漸轉向其他品牌。 Google 是時候作出改變,直接控制Android ,從而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

(本文經仕橙部落优亿网同意轉載到CTimes科技網)

關鍵字: Android  iOS  Motorola  Google(谷歌AT&T 
相關新聞
Supermicro最新Android雲端方案採用Intel GPU
高通、三星和Google聯手推出折疊手機 定義新一波Android體驗
安卓模擬器BlueStacks推出搭載Android N遊戲平台
聯發科與Google合作 將支援Android Oreo Go版本智慧手機
IDC:台灣智慧型手機市場2016負成長,2017成長力道寄託iPhon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7.190.9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