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宏碁協助疾管署運用AI 打造流感預報站
即時掌握疫情動態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712】

現今流感疫情逐漸趨緩,但流感疫情難以預測,原因在於流感病毒容易變異且易受氣候影響,不過,運用人工智慧(AI)技術與應用大數據分析,可以更精準的掌握疫情動態。疾病管制署與宏碁合作打造「流感預報站」於今(11)日正式發布,大眾可以快速便利的查詢所在地區未來四週流感疫情動態,提早作好防護與應變準備。

疾病管制署與宏碁合作打造流感預報站,大眾可以快速便利的查詢所在地區未來四週流感疫情動態,提早作好防護與應變準備。
疾病管制署與宏碁合作打造流感預報站,大眾可以快速便利的查詢所在地區未來四週流感疫情動態,提早作好防護與應變準備。

流感預報站主要是運用疾管署的類流感監測系統資料、健保資料庫,以及政府開放資訊中之氣象資料與行政區人口分布資料,以人工智慧的機器學習技術,建立視覺化且即時的疫情推估。這些模型可成功預測全台灣各縣市未來四週流感疫情趨勢及門、急診就診人數,不僅提供各地醫療院所做為在地防疫決策、疫情應變與就醫分流的參考依據,使防疫工作更精準確實、更妥善的配置醫療資源,同時讓大眾能夠提早自我預防維護健康。

衛福部表示,由於有完善的疫情監測系統和健保資料庫,運用相關資料導入大數據分析,使得流感預報站在預測類流感就診人數的準確度提升,使疫情預測更具參考價值。

流感預報站由宏碁團隊提供專業技術協助開發。宏碁公司榮譽董事長施振榮表示,在智慧城市的時代,數據資料是最有價值的資產,如何提供大眾一個有系統的參與方式,從大數據中得到洞察,也反映出一個國家的創新價值。打造服務型的數位政府,帶動產業跨界數位創新、發展資料加值運用,才能真正永續經營,建設智慧台灣。

宏碁公司電子化事業總經理萬以寧表示,宏碁在人工智慧(AI)相關技術已投入多年,在智慧醫療、交通、零售和金融等領域皆有完整的產業應用。在商用軟體事業單位合作防疫雲之後,再次與疾管署攜手將資料科學的預測技術,運用在類流感疫情動態預測,除了為大眾提供自我防護的提醒,也為醫療機構提供醫療整備的參考。

流感預報站內也提供全台流感人數和疫情現況分析的地理資訊視覺化面板,透過淺顯易懂的圖示與操作,讓人更容易理解流感疫情現況,同時可與疫情預測資訊對照參考,提早為預防流感做好準備。

為降低流感疫情對眾人健康的危害,疾管署持續推動「流感疫情高峰期應變作戰計畫」各項防治作為,包括加強疫情監測、擴大抗病毒藥劑使用對象、提升急重症醫療照護品質及資源調度,以及強化風險溝通等。疾管署呼籲大眾勿輕忽流感嚴重性,應落實勤洗手、若有呼吸道症狀戴口罩,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尤其是50歲以上成人、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患及孕婦等高危險群應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出現類流感症狀,應儘速就近就醫,減少流感病毒傳播的風險。

如需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網站 http://fluforecast.cdc.gov.tw

關鍵字: 流感預報站  人工智慧  大數據  宏碁  疾管署 
相關新聞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英業達以AI科技實踐永續 攜手台大保護雲霧林生物多樣性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IBM斥資近70億美元研發AI、量子、半導體
達發科技公分級AI衛星定位晶片 獲機器人大廠無線割草機器人採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13.18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