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微軟新創加速器正式啟動 盼3年培育40間新創團隊
 

【CTIMES/SmartAuto 施莉芸 報導】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314】

台灣微軟於今(19)攜手經濟部,正式啟動微軟技術中心旗下的「微軟新創加速器」,並宣布即將展開新創團隊招募。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有鑑於近年數位轉型對台灣企業的影響甚鉅,希望透過微軟的加速器平台協助台灣加速創新,並提供經驗、法務、行銷等諮詢,使新創企業與國際舞台連結。孫基康指出,首波招生預計將培植10到15間新創團隊,並盼能夠達成3年培育40間新創團隊與國際接軌。

台灣微軟於今(19)攜手經濟部,正式啟動微軟技術中心旗下的「微軟新創加速器」,並宣布即將展開新創團隊招募。
台灣微軟於今(19)攜手經濟部,正式啟動微軟技術中心旗下的「微軟新創加速器」,並宣布即將展開新創團隊招募。

從2003年成立的微軟技術中心、2016年的物聯網創新中心、直到2018年成立的AI研發中心,微軟將研發核心設置在台灣,秉持「三不變」的承諾:「將國際資源帶進台灣的決心不變、力助台灣企業數位轉型的行動不變、深耕CSR與扶植新創的熱情不變」而今,台灣微軟更宣布在經濟部支持下,微軟技術中心旗下的「微軟新創加速器」將正式啟動,並即將在台灣開始招募新創團隊。

孫基康表示:「微軟看好台灣在地蘊藏的龐大創新能量與軟實力人才,為將頂尖人才留在台灣,首先要讓年輕世代『看到機會、面對機會、掌握機會』,」他指出,憑藉微軟本身於雲端平台上的耕耘,以及微軟於歐、美、中都設有加速器平台的優勢,將能夠協助新創團隊快速與國際對接。

為激勵產業進一步構思更多創新應用,也首次於台灣微軟辦公室打造一系列結合AI及IoT的技術應用情境展示區,包括以無人機結合AI影像辨識技術巡視大型廠區,代替人工走訪檢查管線破損,避免公安因素造成現場人員傷害;以IoT結合雲端數據分析所有飛機動態,即時預測引擎異常,並自動預約在下一停靠站維修;服務業運用人臉辨識做客流分析、「刷臉」辨認熟客;或者以混合實境頭戴裝置,讓資深人員待在中控室也可身歷其境、隨時遠端輔助第一線新進員工等。

台灣微軟技術中心專家技術部總經理胡德民指出,AI、IoT已是在我們生活中觸手可及的技術,透過新創團隊的發想,將決定我們能夠改變多大的問題、傳遞多大的價值,並盼在這些技術上與新創團隊一起努力。

此次展示分享微軟最新技術將如何結合工業4.0、無人機、混合實境(MR)頭戴式裝置等,發展出前所未有的產業應用,讓合作夥伴與參觀者可身歷其境、了解微軟技術中心為企業帶來的價值與數位轉型成果,並期待藉此拋磚引玉,啟發產業夥伴對未來科技的想像與創造、驅動更多產業應用的無限可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9.45.9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