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專家:逾11億筆郵件帳號密碼外洩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1月2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627】

日前,澳洲資安專家Troy Hunt公佈曾於知名雲端儲存空間MEGA內,發現紀錄了超過11億組電子郵件信箱帳號與密碼的檔案(其後資料已被刪除),經由Hunt比對出這些資料來自於一個熱門的駭客論壇,此消息一出,國內外媒體無不爭相報導。

近年來資料外洩事件頻傳,而電子郵件對企業營運又是極其重要且含有大量機密敏感資料,一旦員工信箱遭盜用或入侵,對企業造成的傷害可能難以估計。若不幸讓有心人取得您的信箱密碼,就一定代表著您所有的郵件都被一覽無遺了嗎?其實未必,只要有適合的工具機制搭配足夠資安知識,仍能保護資料安全。

網擎資訊建議您:

1. 開啟您電子郵件信箱的雙重認證:透過手機收取OTP(一次性密碼),即使帳號密碼被竊,他人仍無法登入信箱。

2. 確認您的密碼設定原則:信箱屬重要帳號,與在外的一般帳號應使用不同密碼,而密碼長度或複雜度不足時,應經常更換,避免被暴力破解。

3. 企業應開啟郵件系統內的異地登入偵測:主動偵測使用者登入來源,當帳號被限制只能於某地區登入,或會自動判斷前後次登入地理位置不同時,可自動阻擋來自異常地區的登入。

當然,企業與員工平日也應該提高警覺,除了避免人為疏失造成信箱密碼外洩,網擎資訊也針對常見騙取密碼與個資可能途徑提出幾項建議。釣魚郵件:通常這些郵件會偽冒與您有關的內容,試圖取得您的帳號密碼等資料。企業採用的郵件系統或服務若能即時針測進行攔阻或是提出警示,可大幅降低員工受騙風險。

郵件內惡意連結、圖片與附檔,除了不要點擊來路不明信件內的連結和開啟附檔,也可以設定封鎖圖片自動下載、純文字讀取信件,避免因為中毒造成電腦被入侵而密碼外洩。

電子郵件帳密外洩事件可能不一定有停止的一天,企業除了應該讓員工建立正確的電子郵件使用習慣,若還能透過郵件系統或服務的功能加以補強避免歹人有機可趁,才能在使用郵件溝通時更加安心。

關鍵字: 網擎資訊 
相關新聞
企業資料外洩出警訊 採用零信任架構增強防禦力
MailCloud提供五大免費方案減緩COVID-19疫情衝擊
因應金融業檢核規範擴大 Openfind 強化稽核郵件圖文
巴拿馬事件引爆 導入 TLS郵件傳輸加密迫切
擴大研發能量 網擎資訊在台成立研發中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3.25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