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icro LED將率先應用於AR/VR裝置與智慧手錶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8年01月0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5291】

蘋果針對iPhone智慧手機的面板最近又頻放消息,其中最受全球業界矚目的便是Micro LED顯示器的動向。也因為AMOLED(主動式有機發光二極體)受制於韓商三星顯示(SDC)獨佔九成以上市場,蘋果積極尋求替代的顯示技術。

Micro LED將最先使用於AR/VR裝置上,未來可廣泛用於智慧手錶,以及智慧手機螢幕,甚至大尺寸電視。
Micro LED將最先使用於AR/VR裝置上,未來可廣泛用於智慧手錶,以及智慧手機螢幕,甚至大尺寸電視。

就如液晶和OLED,Micro LED是一種顛覆傳統顯示器。利用已普遍的LED作為單一畫素來顯示,但在功能上凌駕於液晶和OLED。也由於LED的普及,使得顯示器的供應鏈即將產生變化,故稱為顯示器的“顛覆性技術”原因。

光電協進會認為,對於Micro LED的應用,最先使用的產品應是AR/VR裝置上的微型顯示器,未來將可廣泛用於智慧手錶,更進一步便是智慧手機螢幕,甚至應用於大尺寸電視。

而最先投入生產的是日商Sony,於2012年發表Crystal LED Display,並在2016年推出“CLEDIS”原型機。而在歐美進行Micro LED開發的業者,以創投公司居多。為了能量產,必須籌措資金,因此會與大型資訊企業(如Apple、Google)合作是理所當然。

對於Micro LED來說,不論是持續開發的歐美創投公司或是握有製造技術主導權的亞洲LED企業等,大家都躍躍欲試。

而至目前仍無廠商能夠十足把握量產的主要原因是製造技術仍然存在許多課題。 從LED晶圓上製造Micro級LED晶片、將Micro級晶片「巨量移轉技術」到顯示器基板上組裝技術等,多家廠商正在努力嘗試,並不排除與學界研發成果結合。

台灣以LED製造技術引領世界,液晶面板產業已被中國大陸取代,OLED則被韓國超前。因此,作為顯示器產業能逆襲的策略是運用台灣LED雄厚技術基礎優勢投注於Micr o LED的量產。

關鍵字: Micro LED  PIDA 
相關新聞
富采出售竹南廠及認列資產減損 加速Micro LED發展
友達CES 2024首秀 展Micro LED車用顯示技術
友達首度進軍CES 2024 展出Micro LED車用顯示應用
富采集團Micro LED獲SDIA Award前瞻顯示大賞
友達Micro LED透明顯示器 獲2023 SDIA顯示大賞金銀雙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68.113.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