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T:MCU四大設計要素 高效能與低功耗是關鍵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0043】

在物聯網的應用環境中,許多設備都在聯網的同時,還力求要有更好的運算能力。特別是每天與人互動的智慧型電子裝置,在要求運算表現的同時,還必須維持最低功耗,以達到每天與人的互動中,能擁有更長的電池續航時間。

MCU內建繪圖功能已屬必要,圖為採用ST新款MCU的開發板,可流暢處理視訊畫面。
MCU內建繪圖功能已屬必要,圖為採用ST新款MCU的開發板,可流暢處理視訊畫面。

也因此,身為這些智能聯網裝置運算核心的MCU,也必須在運算效能與功耗表現兩者之間,取得最佳的平衡點。特別是目前普遍在市場上可見到的健康手環、智慧手錶、小型醫療設備、智慧電表、智慧工業感測器等各種產品的中央控制器,這些應用設備皆需要複雜功能、快速回應、最短電池充電所必需之停機時間,而這些需求,使得超高效同時具備低功耗的MCU,成為了產品成功與否的關鍵。而放眼現階段MCU設計,大致可分為四大關鍵需求,分別是更高性能、超低功耗、繪圖處理、以及高整合度。

更高性能表現,當然是為了要提供更強大的運算能力。而前提是最大限度的提升性能,並同時保持超低能耗。性能與功耗,這其實是在天平的兩端,就一般的處理器來說,想要取得更大的運算能力,耗能勢必增加。而要維持超低的功耗,則勢必得犧牲效能。如何在兩者間取得平衡,甚至進一步達到效能與功耗的最佳化,在設計上著實是門功夫。

因應這種需求,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推出了超低功耗微控制器新STM32L4+產品,這是STM32L4新一代微控制器,其運算性能提升至150DMIPS,而且最高運行頻率達120MHz,可用於健康手環、智慧手錶、小型醫療設備、智慧電表、智慧工業感測器等各種產品的中央控制器。這些應用設備皆需要複雜功能、快速回應、最短電池充電所必需之停機時間,而這些需求使超高效的STM32L4+成為最理想的選擇。

新STM32L4+產品是STM32L4新一代微控制器,其運算性能提升至150DMIPS(233 ULPMark-CP),而且最高運行頻率達120MHz,可用於健康手環、智慧手錶、小型醫療設備、智慧電表、智慧工業感測器等各種產品的中央控制器。這些應用設備皆需要複雜功能、快速回應、最短電池充電所必需之停機時間,而這些需求使超高效的STM32L4+成為最理想的選擇。

STM32L4+為應用設計人員取得如下目標提供所需的功能:強大的運算性能、同級最大的晶片上存儲容量,以及為流暢的使用者體驗提供最先進的圖形處理功能。新的Chrom-GRC圖形控制器可以像處理方形顯示器(TFT-LCD)一樣高效地處理圓形顯示器,不會因為管理從未顯示的圖元而浪費記憶體資源。晶片上還有意法半導體獨有之創新的Chrom-ART Accelerator圖型性能提升技術。

意法半導體微控制器產品部STM32產品線行銷經理Bertrand Denis表示,我們預計智慧物件將會無縫地融入我們的生活中,這些產品能夠預見我們的需求,而無需我們過多地關注他們。利用意法半導體同級最大的存儲容量和超高效的圖形處理功能,STM32L4+系列微控制器可實現功能更複雜、人機交互更流暢的新一類智慧產品。

STM32L4+系列產品提供使用者資源豐富且經過市場檢驗的STM32開發生態系統,以協助使用者簡化設計,並縮短產品上市時間。開發生態系統包括價格親民的原型開發板、軟體範例、免費工具、高品質協力廠商軟硬體和整合式開發環境(Integrated Development Dnvironment,IDE),這些都是ST 合作夥伴計畫中的內容。先前為上一代STM32L4微控制器開發的應用軟體,不用修改即可在新一代產品上運作,同時還能提升性能。

關鍵字: MCU  ST(意法半導體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入選「2024全球百大創新機構」榜單
意法半導體第二代STM32微處理器推動智慧邊緣發展 提升處理性能和工業韌性
ST:AI在塑造未來的連網世界中 扮演著關鍵角色
Arm擴展全面設計生態系 加速基礎設施創新
Nordic與Arm擴展合作 簽署ATA授權合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模擬工具可預防各種車用情境中的嚴重問題
»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 車商和一級供應商為連網汽車保護資料安全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9.223.2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