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实现非核家园 伊顿:创能之余也须储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6877】

非核家园、发展再生能源,是当今台湾政府正努力推动,以及渴望转型的目标。不过在努力「创能」之余,其实储能与节能也是相当重要且须思考的一部分;目前欧洲的趋势已经走向鼓励民众安装储能设备,用以协助电厂解决再生能源所带来的电源稳定度问题。

左为伊顿工程卓越管理中心经理简明德;右为伊顿三相产品开发经理苏崇毅。
左为伊顿工程卓越管理中心经理简明德;右为伊顿三相产品开发经理苏崇毅。

伊顿工程卓越管理中心经理简明德表示,风力发电机在受风时才会发电,而天黑之时太阳能板也无法继续产生电能,如此一来对于电厂在调节电力时会造成很大的负担;所以欧洲政府开始思考利用电力储能系统,来协助电厂解决整体电源稳定度的问题。

简明德进一步表示,在台湾方面,因为政府考虑中止核能发电厂的运转,进而让电力备载容量开始走入个位数,目前政府提出的替代方案是利用太阳能与风力发电等再生能源,来取代传统发电方式。

高用电地区几乎集中在都会区中,真正拥有自家屋顶的住户并不多,而若是要将太阳能板安装在乡下地区,「光是输配电的相关设施也是一大工程。」简明德强调,惟有储能系统才能够有效的解决备载容量不足的问题。

简明德说明,以往德国政府提倡家家户户安装太阳能面板以生产电力,而现在转向鼓励民众安装储能系统,因为该国政府发现,当电厂备载容量过低时,电力公司可下指令,要求民众将自家生产的电力送至电厂中,所以当每一户人家都备有储能系统时,电力不足的问题可很容易解决,另一方面也可让电力公司的输配电基础设施省下更多成本。

或许你会认为,兴建电厂也可以解决相关问题,但是兴建电厂通常需要五至十年的光阴;而若是要求家家户户安装储能系统,只需一至二年的时间,可立即满足小区域的电力需求。

伊顿三相产品开发经理苏崇毅则表示,UPS(不断电系统)虽已是相当成熟的应用,但是为了因应当前的能源使用趋势,该公司也积极研发让储能系统除了提供不断电的功能之外,还可以协助客户省电,并规划、管理能源的使用。

苏崇毅说明,该公司新世代的UPS系统搭载了EAA(Energy Advantage Architecture,能源优势架构),所以该公司的产品不在只是以往大家所认知的不断电系统,而是在一套能源管理架构下,所规划出的ESS(Energy Saver System)节能系统。

苏崇毅进一步表示,该公司也针对传统客户设计出VMMS(Variable Module Management System,可变电力模组节能技术),其利用模组化设计,可有效提升UPS整体的效率。

苏崇毅强调,该公司的UPS不再只是不断电系统,而是朝向更加省电、更能够管理能源,并拥有处理电源品质能力的系统方向迈进。

關鍵字: 非核家园  创能  储能  再生能源  伊頓  EATON 
相关新闻
太克收购EA Elektro-Automatik 为全球电气化提供扩展电源产品组合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联齐推表後储能 需量预测AI提升光储能效 17%
Fluence成立台湾富安能源 加速实践台湾能源转型
大世科联手大同44MW E-dReg 开发大型储能EMS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5Y0PIS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