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电池防爆材料助台厂抢得Sharp机器人独家锂电池供应
助攻乔信切入夏普保全机器人独家锂电池供应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9月1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538】

随着服务型机器人及物联网移动装置产品快速发展,锂电池安全再度备受全球关注。工研院防爆的高安全性锂电池材料STOBA,经乔信电子多年开发组装成电池模组,以其优异高能量、高品质及高安全性能,成为全球知名大厂夏普(Sharp)在美国奥兰多ASIS展览中,首次展出的保全机器人独家采用,为台湾锂电池产业在国际市场抢攻新商机。

工研院防止电池爆炸材料STOBA协助台场乔信抢得Sharp保全机器人独家锂电池供应,并随着夏普保全机器人在美国ASIS展览展出。
工研院防止电池爆炸材料STOBA协助台场乔信抢得Sharp保全机器人独家锂电池供应,并随着夏普保全机器人在美国ASIS展览展出。

工研院材料与化工研究所所长彭裕民表示,3C产品及电动车快速发展,高能量高安全的锂电池需求旺盛,工研院在科技专案支持下,开发的STOBA材料在锂电池出现异常时,可抑制电池内部的温度上升失控,避免爆炸,是革命性新型电池材料。

在2009年曾获美国全球百大科技奖(R&D100Awards)肯定,2014专属授权亚太三井化学独家制作及销售专利使用,今年更在乔信集团积极开发应用下,切入国际大厂夏普保全机器人供应链,将高安全电池材料STOBA推广到全球,塑造STOBA-inside电池为国际安全锂​​电池的形象。

乔信董事长翁育芬表示,服务型机器人市场蓄势待发,凡降低成本、减少危险伤害及肮脏无聊等工作将由各式各样机器人取代,所有服务型机器人几乎皆须使用大型高功率锂电池,而除安全性外、高性能及长期品质稳定一致是机器人被扩大使用的重要考量因素。

乔信电子长期与工研院合作,坚持不断材料开发及生产技术领先,也特别重视锂电池组装及电源管理能力提升,此次应用在夏普保全机器人的锂电池及充电器供应就是整合工研院STOBA材料、关系企业动能科技、有量科技电池芯及立德电子的充电器,以高安全高性能及高品质成为夏普保全机器人电源的独家供应商。

翁育芬也表示,乔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锂电池安全性,目前量产的所有产品中,除了智慧卡片电池外, 其他应用如AGV、自动仓储、电动车辆及最近最夯的AR眼镜、最被忽略安全性的行动电源等等的锂电池产品,几乎皆已导入工研院授权技术STOBA,并已陆续切入Panasonic等美日等大厂机器人、AR眼镜等独家供应链。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图说:工研院防爆的高安全性锂电池材料STOBA,2014专属授权亚太三井化学独家制作及销售专利使用,今年更在乔信集团积极开发组装成电池模组,被夏普(Sharp)保全机器人独家采用,已在9/12-15举办的美国奥兰多ASIS展览首次展出。

關鍵字: 锂电池  保全机器人  服务型机器人  物联网  移动装置  乔信  夏普 
相关新闻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最新dsPIC33EP128GS808 系列数位信号处理器
» WPC:支援Qi电子装置数将节节攀升
» 创新数位化电子锁具与家庭防盗系统设计
» CTIMES严选 Computex 2017亮点厂商
» 不只Pepper! Foxbot机器人大军来袭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9MHKHA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