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研院与日本创投企业UMI签署策略性合作夥伴协定 开发材料新商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2月2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526】

工研院以资金接轨科技拼出台湾新经济,在年初即传出跨国合作的好消息!工研院27日宣布与日本专门投资材料和化学产业相关新创的创投公司「Universal Materials Incubator Co., Ltd.,UMI」,正式签署策略性合作夥伴协定(Strategic Partnership Agreement),双方将针对感测器、微机电系统、资讯与通讯之特殊化学品及半导体材料等应用,透过技术合作创新与加值,引进日本风险资金,共同布建未来市场。此次合作协定显现台湾科技实力深受日本肯定外,也展现工研院以科技连结资本市场,带动台湾产业转型的决心及推动成果。

工研院与日本专门投资材料和化学产业的创投公司UMI签署策略性合作夥伴协定,双方将针对感测器、微机电系统、资讯与通讯之特殊化学品及半导体材料等应用,合作开发技术,并引进日本风险资金。
工研院与日本专门投资材料和化学产业的创投公司UMI签署策略性合作夥伴协定,双方将针对感测器、微机电系统、资讯与通讯之特殊化学品及半导体材料等应用,合作开发技术,并引进日本风险资金。

工研院材料与化工研究所所长李宗铭表示,材料为工业之母,材料在研发初期耗时费工,过去像是在OLED、PCB等材料上的重大突破,要达到产业化的效益,「至少需花费5到10年,才能开花结果」,因此在投入研发的初期,需要资金市场与科技市场相辅相成,才能使科技产业成长茁壮。

UMI总计成立两支基金,规模达165亿日圆,投资者包括日本政府色彩浓厚的株式会社?业革新投资机构(INCJ)、日本三大金控之一三井住友银行、AGC、宇部兴?、住友化学、积水化学、日本触媒、三菱Chemical、出光兴?、昭和电线、信越化学、DAICEL、凸版印刷等知名日本化学厂商,目前已成功投资五棱化药、JITSUBO及先进材料技术等新创公司,现在更进一步将目光放在台湾。

李宗铭进一步指出,虽然日本在电子领域拥有极多种子技术,但在产业化和事业化方面,不只需要和日本企业合作,也需要和台湾等海外企业进行合作。此次UMI选择与工研院成为新夥伴关系,主要是看准院内拥有先进的加工相关技术及研发能量。

他表示,过去在台湾产业升级转型的过程中,工研院也扮演了关键的角色,像在材料领域也是历经40多年积累,建立起近60项具差异化的创新核心技术,以开放式合作的理念,连结业界及学界,聚焦重点优势产业及传产转型所需的关键材料与元件技术,让创新技术「接地气」,进而赢得产业界的信赖。

UMI於2019年4月成立UMI2基金,积极强化和海外企业的关系。台湾为电子产业先进加工重镇,许多台湾企业在全球供应链中占有重要地位。工研院与UMI透过此次合作,能链结日本电子领域材料和化学相关的新创企业或中小企业。

工研院与国内电子材料、半导体等产业维持长期良好的互助关系,相互连结科技市场与资金市场,让拥有新技术的大企业及拥有全球网络的台湾企业,能藉由工研院的技术加值、引进,或者是引荐合资成立新创公司等方式,将创投触角扩及台湾厂商,互助合作共同建构真正的跨国技术产业供应链。

關鍵字: 半导体材料  工研院 
相关新闻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DKBTW0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