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原来政治才是5G时代里最大的威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365】

从Google终止与华为(HUAWEI)的合作的行动,让我们认清了一件事实,原来再如何强调开放与自由的公司,都可能无法避免政治力量的介入。这或许是5G时代里最重要的一个课题:在越开放与越强大的网路世界里,我们该如何自保,如果最根本的网路控制权其实并不在我们身上。

/news/2019/05/22/2240550030S.jpg

国家安全当然很重要,但跟人权相比呢?这不是个简单的决定,它也没有绝对的对与错,但苹果公司在2016年做了一个值得人们深思的价值选择。

那一年美国本土发生一件重大的枪击案,一对疑似与伊斯兰国(ISIS)有牵连的夫妻,在加州的一个派对上枪杀了14名无辜的民众。後来FBI寻获嫌犯的苹果iPhone手机,并经由法院许可,要求苹果必须协助,而协助的方法是另行打造一个後门程式。

但苹果拒绝了,苹果执行长Tim Cook以保护使用者隐私为由,不愿意执行这项命令。他表示,苹果愿意协助政府,但不会采取可能危害其他人隐私权的方式。

华为的处境与苹果的情况当然存在很大的不同,但他们背後同样都是影响了许多的使用者,而且是无相关的使用者。尤其从全球市占率来看,因华为事件受影响的人数还多过於苹果。

华为是不是一间可疑的公司,目前仍然是一个未决的争议。如果依无罪推定原则来看,那华为现在应该还是一个一般的商业公司,不应该被以如此全面性的方式封杀。

更何况,如果对单一企业的产品有疑虑,只需禁止产品进囗即可,采取限制供应链供货,则是非常激烈且有违正当性的做法。而那些顺应此措施的业者,更令人哑囗无言,尤其是其中几家业者在倡导开放与自由方面,常常不落人後。

特别是Google,他们透过免费与开放的形式,取得了多数的市场支持,大量的帐户资料与数位内容都集中到他们身上,Android的崛起就是在这样的基础上发生。

如今的Google几??成了一个网路托拉斯,宰制了大半个网路世界,它一旦停止服务,许多重要的资料和讯息就无法流动和保留,成为了比硬体更具杀伤力的武器,会让人产生恐惧。更何况当它有非客观的意见,会选择支持哪个业者,或者不支持。

当然也有不配合的业者,如德国的英飞凌。他们声明表示,除美国生产的部分不出货给华为,其馀的产品多数不受美国出囗管制的限制,并强调全力履行供货的「义务」。

是??,还有义务。商业至少还讲求义务的,那就是一种依法有据,照章行事的原则,是最起码的价值。

關鍵字: 5G  华为  google  苹果  Infineon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英飞凌携手Worksport 以氮化??降低可携式发电站重量和成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CE0RO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