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RM:后PC时代已经在这里了!
ARM去年技术授权创新高 预估2013年仍大量成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3月1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820】

ARM昨日(14日)邀请ARM企业营销与投资人关系副总裁Ian Thornton以及ARM新上任大中区总裁吴雄昂(Allen Wu)来台,针对2012年ARM整体营运成果,以及2013年的展望进行说明。回顾ARM去年的表现,Ian Thornton表示:「对ARM来说,2012年的成绩令我们兴奋,ARM获得业界强力支持,已有110项技术授权。不仅如此,我们更看到了采用Cortex-A15处理器核心架构与运算级GPU核心 Mali-T604的行动装置,正式问世,以及采用ARM架构的Windows RT以及Google Chrome装置面世。」

ARM企业营销与投资人关系副总裁Ian Thornton。(图片来源:ARM)
ARM企业营销与投资人关系副总裁Ian Thornton。(图片来源:ARM)

即便整个半导体产业有些许低靡,但Ian Thornton强调,ARM透过产业生态链的模式,仍平稳成长,预期2013年也仍有大量成长。他举出ARM未来将更注重以下三大领域,分别为服务器领域、通讯领域以及嵌入式绘图运算领域。他说:「相信到了2017年,将有超过40亿个联网屏幕带动,正式进入『永远联机、持续运算』(Always Connected, On and With You)的新世代。」

服务器领域

他认为,面对云端世代,服务器与数据中心必须在不增加能源负担的情况下,有很高的处理能力。针对这样的趋势,ARM产业生态系的伙伴正积极投入发展。「目前ARM节能处理器已有15个服务器相关应用授权,预计2014上半年可以看到64位ARMv8架构的服务器面世。」

通讯领域

面对庞大的联网需求以及能源消耗,通讯架构也必须更进化,目前ARM已经与华为、飞思卡尔、赛灵思、LSI、Cavuim等合作伙伴共同投入研发,其权利金收入并已从Cortex-A以及ARMv8架构等应用中获得成长。

嵌入式绘图运算领域

ARM的Mala绘图处理器已有54个产业伙伴采用,共75项授权,其中有22个授权伙伴来自于中国与台湾。而高效能Mali GPU开启了许多创新应用如数字运算摄影 (Computational photography)、多透视图 (multi perspective views),以及行动装置上的实时照片编辑 (real-time photo editing)等。

目前Mali的市占率正大幅攀升,有超过15%的智能型手机、超过50%的Android平板计算机以及超过70%的数字电视均采用GPU。预计在2013年将有来自超过25个产业合作伙伴,上看2亿4000万的芯片出货量。

中国市场

另外,针对中国大陆与新兴市场,吴雄昂强调,其实从2007年开始,随着大陆智能型手机的成长,亚太地区一直是ARM最大的获利来源,在2012年这地区更占总营收达51%。他以中国品牌联想为例,提到由于联想有了台积电与联发科的支持,在中国快速抢得先机,市占率逐步提升,居第二。另外,在服务器领域,中国百度也在2012年公布采用ARM架构的商用服务器芯片,据说,百度这款基于ARM架构的四核应用处理器,是透过台湾纬创子公司纬颖(Wiwynn)做系统规划,才能建置低功耗的云储存环境。

吴雄昂说:「后PC时代已经在这里了,未来ARM会不断改变电子产业,也会改变社会形态!」他强调,ARM的成功,奠基于生态系统、合作的商业模式以及开放式的创新革命,也因为这样,ARM帮助了产业与企业,都有了源源不绝的创新能量。

關鍵字: 智能手机  Cortex-A15  Mali-T604  ARM  华为  百度  联想  Ian Thornton  吳雄昂 
相关新闻
Arm: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 推动AI资料中心工作负载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机出货成长7.8% 三星重返第一
Arm打造全新物联网叁考设计平台 加速推进边缘AI发展进程
报告:2024年智慧手机AP-SoC晶片组市场回春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产业链结 携手Arm创建世界级系统验证中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5B9FJQ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