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eBIT:3D影音仿真逼真 影像解析屡创新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3月0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534】

在此届德国汉诺威CeBIT大展上,最引人瞩目的仍属3D显示技术。不仅是配戴眼镜式3D技术火红当道,裸眼式3D应用也纷纷涌现,各大厂正百花齐放地展示各类3D电视和影像产品。

德国汉诺威CeBIT大展上3D显示技术应用正在热闹滚滚。(Source:CeBIT)
德国汉诺威CeBIT大展上3D显示技术应用正在热闹滚滚。(Source:CeBIT)

德国光学镜片大厂卡尔蔡司(Carl Zeiss)正在展示名为Cinemizer Plus的3D行动影音眼镜产品。这款产品可让观看者藉由3D行动影音眼镜所投射出的虚空间感,去感受前方2公尺距离观看45吋3D视觉影像的仿真效果,另外包括2D或是3D影像内容都可以在这款影音行动眼镜上呈现。这款3D行动影音眼镜可以链接iPod、iPhone或是其他手机、游戏机或DVD播放器等多媒体行动装置,还可按照用户需求,客制化调整正负3.5的镜片屈亮度(diopter)。

此外,新加坡一家名为Sunny Ocean Studios的公司,正在展示一款27吋无须配戴眼镜的3D电视产品。这款3D电视采用裸眼3D显示(auto-stereoscopic display)技术之外,并且宣称观看者能在64度可视角度内,均可感受到3D影像效果。Sunny Ocean也表示已成功开发出能将传统电视2D讯号转换为3D影像的技术。

台湾厂商也在CeBIT展会上推出各种3D应用产品,微星展示全球首款3D All-in-One计算机,采用配戴眼镜式的3D显示。另一方面,宏碁则展示3D笔电Aspire 5740D产品,搭配偏振式(polarization)3D光学眼镜,采用15.6吋、1366×768画素的高分辨率屏幕,强调可让消费者清楚感受三维多媒体娱乐视讯影像。这款笔电也内建TriDef 多媒体转换软件,可将2D的图片和视讯档案转换成3D显示。上述功能都不需要安装其他的绘图显示适配器。

另一方面,FUJIFILM Electronic Imaging欧洲分公司则展示3D相框FINEPIX REAL 3D V1产品,在8吋数字LCD相框中插入SD/SDHC或是XD Flash规格的记忆卡,藉由USB插槽即可显示3D图像。这款3D相框亦可支持远程遥控,能让用户更为方便地运用。

值得注意的是,德国Saarland大学的研究团队也在CeBIT展会上展示新的3D影像显示和编辑技术,这个技术能够让一般计算机就可以处理高度专业的卫星侦测和医学扫瞄3D图像。由于计算机断层(tomography)影像技术所呈现的卫星影像和医学扫瞄图像,分辨率要求非常高,以致图像档案容量都非常大,一般计算机运作恐无法负荷。这个3D图像处理技术,是藉由快速的计算机运算数组方法,把过大的3D影像容量分割成多个容易管里的小单元,不仅让一般计算机得以运算处理,同时更能显示出比以往3D影像更为仔细的内容。例如对于Google Earth所呈现模糊不清的地表山脉卫星影像,藉由此技术便能转换清楚呈现出山势棱线地貌起伏的效果。

關鍵字: 3D TV  3D显示  CeBIT 2010  Carl Zeiss  宏碁  Sunny Ocean  FUJIFILM  Saarland  影像輸出設備 
相关新闻
宏??、国卫院与长庚医院合作开发AI智慧预测系统
宏??持续布局储能产业 投资磷酸锂铁电芯大厂长利科技
地缘政治及区域??场需求兴起 未来产业趋於区域化垂直分工发展
友达A.R.T.显示技术获全球首张德国莱因TUV无反射认证
迈向净零共好未来 台湾气候联盟携手ICT产业落实减碳行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2U9D1K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