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凌华科技正式加入机器人作业系统(ROS)全球开放源码计划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2月0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007】

凌华科技宣布加入工业机器人作业系统联盟(ROS-Industrial Consortium),并且成为该联盟亚太地区首位成员。机器人作业系统(ROS)是一项全球性的合作计划,旨在简化机器人平台开发的复杂性。

工业机器人作业系统(Robot Operating System)支援开放源码(open source),可将机器人作业系统软体的先进功能扩展到生产制造端。凌华科技加入ROS-I联盟後,将以其资料连接标准之专长,来推动机器人产业的发展。

工业机器人作业系统联盟(ROS-Industrial Consortium)由新加坡先进制造技术中心(ARTC)、德国Fraunhofer IPA研究机构和美国西南研究所(SwRI)等单位推动,於2017年3月正式启动其在亚太区的运作,目的在鼓励亚太地区采用先进的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

凌华科技技术长Angelo Corsaro表示:「ROS的推动将使机器人技术层级更趋大众化,并加速在封闭式软体的创新。ROS颠覆了原本以封闭式软体为主要机器人开发系统的态势,并建立统一的标准设计框架,而我们也将协助产业推动。」

工业机器人作业系统亚太区联盟专案经理Min Ling Chan表示:「我们了解利用开放源码进行软体开发与硬体整合的重要性,非常高兴凌华科技能加入工业机器人作业系统亚太区联盟。凌华科技为自动化和机器人工业硬体领域的领导者,提供支援自动化制造的处理与控制等多种搭配机器人平台的解决方案,期待凌华科技将其专业知识应用於我们这项计划。」

ROS是一个open source机器人开发平台,全世界的机器人开发人员皆可在此平台上进行相关的研究以及资源分享,也让感知、即时运动控制、影像处理、人工智慧、定位与导航等技术透过一致性的架构应用到机器人上,并有共通的平台进行技术整合。ROS计画始於2007年,合作对象包括史丹佛大学人工智慧研究实验室。全球数以万计的使用者现正致力於ROS 2 Ardent Apalone开放源码专案。

凌华科技长期专注於物件管理小组(OMG)之资料分散式服务(DDS)标准的研发,DDS为一项经过验证的国际资料连接开放标准,适用於负责关键任务的物联网系统。对於正在开发中的机器人作业系统最新版本ROS 2,DDS标准正是其关键核心技术,而凌华科技也将成为提供相关支援及指导的重要夥伴。

凌华科技为开放源码计划的支持者,采用两个开放源码解决方案:Vortex OpenSplice和Eclipse Cyclone。Vortex OpenSplice提供设备对设备的即时资料共享和安全的大量资料传输,而Eclipse Cyclone则为使用者提供高效、安全和可交互操作的网际网路规模即时资料共享。

關鍵字: 工业机器人  ROS  凌华科技 
相关新闻
凌华CES 2024携手TIER IV、友达 展示自驾与智慧座舱安全高效技术
[自动化展] 凌华科技以边缘运算创新 与夥伴共创工厂智慧化与低碳化
凌华科技偕同生态圈伙伴 推动智慧工厂机器自主化
五强联手打造智造生态圈 协力助台湾制造升级
「科技日」热闹落幕 ! 史陶比尔机器人助攻电子半导体智慧制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NKE94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