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ruba推出云端Beacon管理方案及全新应用程式开发商合作计画
加速行动应用程式发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1月0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7903】

Aruba发表新一代Aruba Mobile Engagement解决方案,引入专为多重供应商Wi-Fi 网络和Beacon 信标装置分析而设计的云端Beacon管理系统。此外,Aruba亦将扩展Meridian行动应用程式平台的应用程式开发商合作计划,以加快行动定位技术应用程式的创新发展,让员工与客户能够以更理想的方式互动。

全新Aruba Sensor、Beacon Analytics及应用程式开发商计画
促使IT 与行销部门紧密合作,快速支援物联网发展应用
全新Aruba Sensor、Beacon Analytics及应用程式开发商计画

由Aruba Beacons及Meridian行动应用程式平台推动的Aruba Mobile Engagement解决方案,自2014年推出以来,已获美国加州Levi's 体育馆以及奥兰多国际机场等各种不同类型组织运用,以提升顾客使用满意度。 Aruba Mobile Engagement解决方案让场地营运商透过行动装置,了解消费者在场域内的位置及个人化喜好,并透过直接互动,加强顾客体验,并增加收入来源。

Aruba Mobile Engagement解决方案受到不同单位青睐,应用规模也日渐益庞大,更增加了IT人员管理的复杂与挑战。全新Aruba Sensor能够显著减轻IT人员负担,从单一位置即可轻松管理所有Beacon装置。根据Aruba估计,以规模约1,000个Beacon装置部署而言,若从单一位置进行管理,一次维护时间约可节省48 小时。

横跨多供应商Wi-Fi 网路的云端Beacon装置管理

全新企业级物联网(IoT)Aruba Sensor结合了小巧的Wi-Fi 中继模式和蓝牙低功耗(Bluetooth low energy, BLE)电波收发器,让组织能从中央位置,远端控理现有使用多重供应商Wi-Fi 网路的Beacon装置。透过此方式, IT 部门将能透过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管理监控各种Beacon装置数据,包括电池剩余电量、功耗设定和软体更新等。

举例来说,每年旅客流量近3千8百万人次的奥兰多国际机场(MCO)在2014年下旬采用了Aruba Mobile Engagement解决方案后,机场推出之自有MCO 行动应用程式已累积超过2千6百万下载人次。

奥兰多航空当局资讯科技总监John Newsome表示:「我们在各个航站内部署超过1,200个Aruba Beacon装置,为旅客提供各种定位与路线指引服务,包括室内登机柜位引导、行李领取指引,以及电梯及洗手间位置等上百种设施资讯指示。我们的行动应用程式不仅提供方向引导及其他重要航班及航站资讯,更能够整合提供机场内商店位置以及网页连结,方便顾客了解更深入的消费资讯,例如优惠讯息及餐厅菜单等,达到销售金额提升。也因为多数旅客逐渐依赖行动应用程式,因此我们必须确保相关资讯的准确性与可靠性。现在,为了确保资讯准确,IT人员必须以人工方式管理Beacon装置,但以规模如此庞大的设备部属而言,管理过程将会相当费时且不符合效益。然而,透过全新的Aruba Sensors,IT人员将能透过远距遥控方式管理Beacon装置,节省宝贵时间和IT资源。 」

以Beacon Analytics检视成效

鉴于未来物联网应用及商用行动应用程式的需求增加,如何确保两者的沟通畅行无阻将成为重要关键。而掌握已连线的使用者位置及使用装置类型,都是实践两者资讯即时沟通的有力方式。为了让商业领导者进一步认知此观点,Aruba推出Beacon分析方案以检视消费者使用参与度,包括方位指引、特定位置触动及定点停留时间数据等。透过Beacon分析方案所提供的资讯,企业可透过数据分析进一步获益。除此之外,由于Aruba推出之Beacon分析在设计本质上较其他工具更能够保护使用者隐私,消费者可确保隐私权得到保障。若消费者欲进一步参与Beacon资讯分析,必须事先下载应用程式,并且同意分享其位置,系统才会开始针对相关资讯进行搜集与提供。

全新应用程式开发商合作计划,促进行动应用的创新步伐

Aruba Meridian是无设备数量上限定位应用程式,唯一的入场门槛只是流动应用程式开发者的创意,以及与IT的密切联系。为加速全新行动应用程式的发展,Aruba推出开发商合作计划,让独立软体供应商(Independent Software Vendors, ISV)和客制化应用程式开发代理商(Custom App Development Agencies, CADA)能够迅速而轻松地运用Meridian行动应用程式平台。Aruba ISV合作伙伴专注于开发各种满足客制化需求,且易于实行的企业行动应用程式,协助提升各类型组织的营运效率和生产力。

1.推动智能场地,带来前所未有的使用者体验

专注于场地资讯整合介面的科技平台公司VenueNext于去年整合Aruba Mobile Engagement至既有解决方案中,并运用于多个知名大型体育场馆,包括:NFL旧金山49人队主场Levi's 体育馆、NBA奥兰多魔术队主场安丽中心、 MLB纽约洋基队主场Yankee体育馆等。 VenueNext身为Aruba全新开发商合作计划的成员之一,整合Aruba Mobile Engagement方案并满足体育和娱乐、餐饮、饭店等不同类型的客户需求。

2.简化会议室预约

在软体合作伙伴Robin支援下,运用Aruba解决方案推出智慧式中央控管会议室预约应用程式,简化会议时间管理与安排以提升办公室生产力。会议室能够透过定位资讯运用,自动更新会议参与者的行事历,并透过实际身处会议室内的人员身分掌握,即时更新会议室使用资讯,有效协助企业解决会议室重复预定、过时会议预约和与会者找不到会议室的情况产生。

3.结合设计和科技以创造有意义的用户体验

Forge Media + Design 是一家用户体验(UX)设计和应用程式开发代理公司,致力于出色用户体验以提升客户的周遭环境。 Forge 和Aruba目前正着手进行一间300万平方尺大型医院的大规模应用专案,预计于2016年春季正式启用。

4.重新思考教室管理概念

提供人性化用户体验的Impekable 合伙人Pek Pongpaet指出:「参与Aruba开发商合作计划,让我们能与Aruba Meridian行动应用程式平台融合彼此强项,设计出先进的室内定位应用程式。Aruba Classroom应用程式概念就是一个例子,它能够协助老师在课堂中自动点名并处理其他需花费额外时间的琐事,让老师与学生更投入课堂教学与学习中。」

HPE服务

随着大规模IoT服务应用增加,其中的复杂性亦不断显现。 HPE的多供应商整合优势能够缩减安装的风险和所需时间,有助于迅速实现Aruba Mobile Engagement行动使用者解决方案所带来的商业智能、客户体验和开拓额外收入的机会。此外,HPE服务也有助整合IoT解决方案的关键要素,包括Aruba WLAN and Mobile Engagement行动使用者解决方案的策略布局、执行评估、系统设计与部署以及系统优化整合。

Aruba Sensor AS-100已于2015年12月2日起接受订购。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關鍵字: Beacon  管理系统  Wi-Fi  信标装置分析  云端  行动定位技术  應用程式開發  Aruba 
相关新闻
[Computex] 应用市场加广加深 蓝牙技术持续开启广泛应用可能
蓝牙技术联盟:2027年蓝牙装置年出货量达76亿台
英飞凌AIROC Wi-Fi 5和蓝牙双模晶片 显着延长物联网电池寿命
Aruba:2023年底20%企业组织将采用NaaS策略
蓝牙技术联盟宣布Google平台与生态系统Alain Michaud加入董事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零售业者应用科技五大方法克服营运挑战
» 活用数位资料打造智慧城市
» 传统、创新并存 Apple Pay颠覆金融圈
» Gmail推出取消传送功能符合企业用户所需
» 通讯服务商布局连网汽车市场现况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5985C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