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亚洲.矽谷计画执行中心正式揭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1月0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7979】

为了打造台湾为亚洲创新的枢纽,以人才与技术串连全世界,国发会表示,自「亚洲‧矽谷」计画于9月时通过行政院院会后,即积极拟定具体行动计画及筹设执行中心,经过与桃园市政府的密切合作与努力,计画执行中心(Asia Silicon Valley Development Agency,ASVDA)在一个月的密集筹备后,日前已正式揭牌。同时启动亚洲.矽谷物联网产业大联盟,显示台湾产官学研界共同力拼抢进物联网商机。

亚洲‧矽谷物联网产业大联盟启航暨亚洲.矽谷计画执行中心揭牌贵宾合影
亚洲‧矽谷物联网产业大联盟启航暨亚洲.矽谷计画执行中心揭牌贵宾合影

亚洲.矽谷计画执行中心正式揭牌典礼上,除了国发会及桃园市政府外,亦邀请到陈建仁副总统揭牌,并且有多位产业界及新创界代表出席,如宏碁集团创办人施振荣董事长、台湾半导体协会卢超群理事长,以及台湾网路暨电子商务发展协会林之晨理事长等人,皆到场表达支持之意。

陈建仁副总统表示,揭牌典礼可谓是见证了总统念兹在兹的重要政策,逐步落实的一个里程碑。陈副总统也引述施振荣董事长之观点,台湾已经是世界第一的矽岛,未来更要导入创新文化与思维,而「亚洲.矽谷」计画就是最好的实践。执行中心开幕只是起点,接下来就要靠产业、新创与执行中心团队携手合作,共同成为引领台湾产业升级转型的原动力。最后陈副总统透过讲述爱迪生比喻发明电灯失败2,000次实为成功2,000次的故事,期勉大家有不害怕失败的创新精神,并期许「亚洲.矽谷」计画可以点亮台湾企业及世界文明的发展。

陈添枝主委提到「亚洲‧矽谷」是推动台湾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计画,让台湾可以在过去的硬体制造上,加上软体的实力,持续发挥在地的优势。执行中心选在桃园生根,因为桃园位于ICT及半导体产业的科技廊带上,亦可展现连结在地。从「亚洲‧矽谷」的名称就可以看出来,连结国际是这个计画的重心。而物联网的应用不只可改善制造生产,更关切到民众的消费生产,就是连结未来。

郑文灿市长则感谢蔡总统选择桃园设立「亚洲‧矽谷」计画执行中心,并表示将透过此计画,连结硬体与软体,本土与世界,让桃园成为IoT、大数据等新兴科技的示范计画,打造下世代产业前进的动力。

为协调及整合各部会资源,并建立台湾与矽谷等全世界创新聚落的桥梁,计画执行中心正副执行长,将分别由国发会副主委龚明鑫,以及科技部参事汪庭安出任,更找来国际经验丰富的翁嘉盛先生担任投资长、吴聪庆博士担任技术长、蔡志宏博士担任人力长、谢颖青律师担任法制长,以及黄琼雅女士担任行政长,希望借其在矽谷的丰厚人脉与资源及经验,推动台湾再度与矽谷紧密联系。

亚矽徽章 以引力携手产、研、新创

国发会并公布执行中心的LOGO–「亚矽徽章 The ASVDA Emblem」。该徽章是以「引力」为设计构想的铁三角形体结构,由取自ASVDA缩写字首中的前(A)、中(V)、后(A)文字曲线,在川流不息的循环之间彼此相扣,象征台湾将成为新创平台的枢纽。其背后的能量来自于台湾多元的文化背景所涵养出的丰沛创意,加上人文底蕴所激发的洞察力与敏锐度。

三环环环相扣的设计理念同时也展现了国发会将透过ASVDA,对内携手产业、研究单位及新创菁英,汇聚创新能量并形成结盟;对外链结亚洲产业供应链以及连结矽谷创新研发能量,形成如物联网般于无形间串联与接轨的绵密网络,「牵引」出台湾的最大潜能。

当天的启用典礼,舍弃了传统的识别证,改以「亚洲‧矽谷」主视觉设计之悠游卡供所有来宾感应辨识入场,典礼全程更以360度环景录影同步上youtube进行现场直播,让全世界都能共同参与盛会。执行中心的展示馆内也首次展现20项物联网的创新研发成果。其中,祥仪公司所研发出的多功能服务智慧型机器人,是一台具有影像视觉、感知触觉的机器人,可以聪明的与人互动。新创公司BEZALEL所研发的无线充电器,外型精美小巧,且转换效率更可达80%,满足现代人对于随时随处充电的需求。今年工研院更在技术上有所突破,打造出全世界第一款可量产、可水洗的iSmartweaR 感知智慧衣,并获得全球百大科技奖。

当天举办的IoT新创论坛,探讨串接矽谷物联网创新生态体系及发挥台湾制造优势串接矽谷能量两大议题,分别由微软物联网创新中心及奇异公司(GE)主讲,并邀请多位物联网相关业者,包括纬创资通董事长资深特助吴思本、StarFab总经理刘晏蓉、美钛科技总经理游明熏,以及台湾创新快制媒合中心执行长黄新钳等共同与谈,分享台湾的优势与机会,以及在物联网时代的推动策略,让与会人士能快速够掌握产业脉动与未来商机,并期望带动整体产业的正向发展、创造更高的经济价值。

關鍵字: 亚洲.矽谷计画  执行中心  物联网产业  大联盟  國發會  宏碁  台湾半导体协会  台湾网路暨电子商务发展协会 
相关新闻
宏??、国卫院与长庚医院合作开发AI智慧预测系统
宏??持续布局储能产业 投资磷酸锂铁电芯大厂长利科技
地缘政治及区域??场需求兴起 未来产业趋於区域化垂直分工发展
友达A.R.T.显示技术获全球首张德国莱因TUV无反射认证
迈向净零共好未来 台湾气候联盟携手ICT产业落实减碳行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挟ICT与半导体优势 台湾生技产业将趁势而起
» 一日购足!台湾打造完整AI产业供应链
» 欧姆龙与宏碁云架构携手推出AIOT
» C-ITS: LTE-V2X与ETSI ITS-G5比较
» 汽车网路需要深度数据包检测技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A32BW2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