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Dialog策略投资Energous 加速无线充电普及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9587】

德商Dialog日前宣布策略投资Energous,此公司开发了能在空中远距供电,拥有革命性无线充电技术的WattUp,同时Dialog亦向Energous挹注1,000万美元投资金额,并成为WattUp积体电路(ICs)元件的独家供应商,同时Energous也能够利用Dialog广大的销售及经销管道加速其市场普及度。

Dialog策略结盟Energous,成为Energous破坏性创新无线RF充电IC独家供应商,在电源管理领域地位更上层楼 。
Dialog策略结盟Energous,成为Energous破坏性创新无线RF充电IC独家供应商,在电源管理领域地位更上层楼 。

相较于传统的线圈技术,Energous的WattUp技术提供了独特、更加延伸的无线充电体验。 WattUp使用电波射频在空中安全传输能源,以类似WiFi路由器的方式,提供了更智慧的可扩充电源,与感应或谐振无线充电系统不同,WattUp能从任何方向远距传输电力到多项装置,由此创造的无线充电体验,能转变消费者和产业为电子装置充电和供电的方式,包括居家、办公室、车上等许多空间。

这次的策略结盟结合了Energous的非耦合无线充电技术及Dialog的节能技术,目的在于推展市场应用。 Energous的WattUp技术使用了Dialog的SmartBond蓝牙低功耗解决方案做为无线发射器和接收器之间的频外(out-of-band)通讯通道。 Dialog的电源管理技术也应用于将WattUp接收器IC端的电源分配至使用装置的其他部分,Dialog的AC/DC Rapid Charge电源转换技术则负责将电源有效传输至无线发射器。

WattUp采用的小型天线使用了装置既有的印刷电路板,省去现今竞争解决方案所需要的更大更贵的线圈。这能加速无线充电技术应用,扩散到范围更广的电池供电装置,包括智慧型手机、平板、物联网(IoT)装置、小型穿戴式装置及虚拟实境(VR)/扩增实境(AR )装置等等。藉由Dialog的量产供货及掌握一级客户的实力,销售成长速度将大幅提升。

Energous表示,与Dialog结盟将促使两家极具互补性的公司更加紧密合作,创造许多好处。而Energous亦很高兴能借助Dialog数十年的节能技术经验及强大销售管道、长期战略关系,及世界级晶圆厂与后端营运。双方合作将加速WattUp技术普及,并重塑电子装置的充电方式。 」

Dialog则表示,Energous的WattUp技术可视为无线充电2.0,其所提供的无线充电体验更接近消费者对于近处及远端充电装置的期望,而且不会牺牲产品设计或增加额外成本,这个联盟意味着Dialog能更紧密的整合互补技术、供应链和全球销售资源,加速Energous在WattUp无线发射器和接收器技术的部署,同时扩展创新使用案例和市占率。

这项策略投资包含的主动战术和战略意涵,将推动客户快速采用支援WattUp的产品,并且简化晶片生产。该协议的好处包括联合行销和销售营运,包括连结Dialog的通路合作伙伴与客户群,以加速WattUp在智慧型手机、汽车和新兴物联网应用的普及。

關鍵字: 无线充电  远距充电  WiFi  Dialog  Energous 
相关新闻
imec推出小型装置的无线充电技术 功耗创新低
英飞凌与 Spark Connected 共同推出 500 W 无线充电模组
ROHM无线充电模组实现小巧轻薄型装置无线充电
英飞凌成功开发车载无线充电安全方案 符合 Qi 1.3 认证
台达将于国际自动化展展示创新电源和电池充电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N8X2HHS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