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吕新科上任:Smart Taipei、One City架构工法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1月1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806】

台北市政府资讯局吕新科局长15日宣誓就职,从服务20馀年的大学教职转入公职,加入市府团队,为打造台北「宜居永续」城市愿景努力。吕局长表示,智慧城市是市长的施政主轴之一,上任後会在既有基础上导入「政府企业架构」框架,运用架构工法推动智慧城市治理与转型,以循序渐进及堆叠演化方式实现「智慧台北(Smart Taipei)、城市共享(One City) 」的新里程碑。

导入政府企业架构,打造智慧、共享、韧性城市

吕局长以多年在电子化政府与数位治理的学术研究与实务经验,是此次从专家遴选中脱颖而出的重要关键。他表示,智慧城市是由外而内,以市民服务为中心;未来更将积极推动电子化政府,由内而外,以资源整合为中心,藉由政府企业架构达成城市共享的数位治理目标,以资通讯技术来驱动政务体系与文化持续蜕变。

在全球先进国家广泛采用数位治理做为发展蓝图的潮流下,台北市将引进更多系统化的流程与专业人才,以整合性规划与模组建置的架构性工法,开创数位治理新格局。

在电子化政府方面,市长提出减少流程、纸本等关键指标,突显各局处资讯系统整合与资料互通程度的重要性,资讯局将协助建立统合框架再梳理流程,结合系统模组化及资料模版化,从政府企业架构的角度来处理结构性问题。

吕局长认为,目前智慧城市建设仍着重在生活机能与服务面向上,未来须强化在永续发展、防灾、抗灾及灾後救援等领域,使城市能在不断变动的环境与灾害威胁下调适成长,打造智慧与韧性(Resilience)兼具的城市生命力。

强化市民及产学研叁与,打造国际典范城市

吕局长说,台北市智慧城市的丰硕成果深受国际肯定,每年在台北市举办的「智慧城市展暨首长高峰论坛」已成为国际指标展览,预估108年规模更将超越西班牙巴塞隆纳成为全球最大智慧城市展会,他希??藉由今年3月的智慧城市展,以及本市倡议成立的国际智慧城市组织GO SMART(Global Alliance of Smart Cities),持续推展台北智慧城市品牌,未来更在Smart Taipei、One City的理念下,强化市民及产学研叁与,使台北市的数位治理成为国际典范城市。

關鍵字: 智能城市  台北市政府 
相关新闻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Seagate:资料将成为加速永续智慧城市发展的关键
首届「香港国际创科展」4月揭幕 展现香港创科发展活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桃园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 Gate of Taiwan 智慧治理 看见桃园新价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23Y4C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