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雄克五指仿真机械手 在台TIMTOS首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1月3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237】

在人机协作型机器人(Cobots)已几??确定成为工业4.0机器人最新主流之际,雄克仿真五指机械手SVH身为全球第一个通过人机协同认证产品,将首次在今年3月台北国际工具机展期间现身。

德国总理梅克尔在2018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与雄克SVH五指手互动。
德国总理梅克尔在2018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与雄克SVH五指手互动。

在雄克SCHUNK最新款SVH拟人化五指机械手中,因为采取将整套电子装置整合在腕关节处的精实设计,让机械手能做出与人类更相近的动作;并通过特定的法兰接头,与市场上现有的机械手臂相互连接;为了适应移动性应用,雄克还将五指机械手的电源设计为24 V DC电池式能源供应,使得该产品无论是尺寸、外形或移动性,都实现了与人类手型的高度吻合。

此外,借助全新的驱动装置,五指机械手可以执行不同的抓取动作,如拾取一根针,手拿钥匙开锁等。该机械手还可以做出多种手势,使得人类和服务型机器人之间的虚拟交流变得更轻松,并且提高了在人类环境中应用的认可程度。

手指上使用的触觉感测器,可用於抓取不规则物体;或在不可预见的环境下,执行抓取任务时,提供必要的灵敏度。而弹性手指表面确保安全可靠的夹持物体,可同时满足服务型机器人技术研发和工业应用领域。

作为夹持技术和抓取系统的领航企业,雄克除了同时是工业机器人和工业服务型机器人领域的零组件供应商,更是金属加工制造业最隹的零组件供应商。

该公司独特的快速换盘系统VERO-S,可能是目前市场上最具突破性的快换夹持系统。不同於以往使用的夹具设备,VERO-S能与其他众多夹持装置相整合,创建出一个适用於高效工件夹持的标准、模组化系统。

雄克的专家根据不同的机台类型,研发出了一套能够简化模组选型的系统。该程式含有500多个可能的组合。它包含了高效的高度拓展模组,从多面夹具塔、夹持托盘、气动和液压夹持块,到爪式车床夹头、磁力夹持解决方案、车床加工和自动化机台上料用模组。

模组系列甚至包括高精度精加工,或高夹持要求任务所用的独立夹持装置。该系统程式具有高度相容性,可广泛适用於不同加工应用模式,整套系统将在今年台北国际工具机展期间展示,期待为台湾的制造业带来创新思维与加工模式。

全台首现的雄克仿真五指机械手将於南港展览馆1馆4楼,N0512(德国馆内)展示,敬邀叁观。

關鍵字: 机器人  TIMTOS  其他產品  视觉影像控制产品 
相关新闻
芝程科技为新世代机器人智慧感知升级
igus 2024年ROIBOT竞赛召集高手过招
西门子与仪隹携手ROSO机器人建造实验室 开创智慧营建新时代
工研院成功叁访CES 2024落幕 AI、机器人吸引国际大厂关注
工研院前进CES 2024 聚焦AI & 机器人、显示器及娱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 以线性运动模组精密控制 提升产线良率与稼动率
» 机械产业白皮书勾勒10年蓝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UFY3M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