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8中国国际涂料展:打造绿色供应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103】

这个月,材料制造商科思创、涂料生产商PPG以及中国风电产业领军企业中材叶片和金风科技,以「绿色供应链,引领海上风电新趋势」为主题,在2018中国国际涂料展期间向业界分享了风电产业链如何携手应对挑战。

据金风科技风电产业集团产品交付中心??总经理熊伟所述,作为风机制造商,金风科技透过整合供应链各企业的核心优势打造出更环保、更具整体经济效益的产品,致力於与上下游合作方共同打造绿色供应链。科思创、PPG、中材叶片代表从叶片和涂料技术创新的角度出发,阐述了三方在叶片涂装水性化和延长叶片免维修周期等领域的技术合作和探索。

打造绿色供应链,推动永续发展

近年来,对抗全球变暖、酸雨和空气污染等环境问题不仅成为了社会议题,甚至成为各国政府的考核指标。绿色能源的产业供应链,也背负起更高的社会期待,需要降低设备原材料从制造到营运等环节的负荷和能耗。

绿色供应链理念应运而生,贯穿於企业从产品设计到原材料采购、生产、运输、储存、销售、使用和报废处理的全过程,将对环境的影响最小化,并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作为提出风电绿色供应链愿景的先锋企业,金风科技按照产品全生命周期理念,制订出风电产业标准,带动上游供应商一起打造永续、更具竞争力的供应链。

以共同的永续发展理念为基础,金风科技、中材叶片、PPG和科思创合作联盟,落实「绿色供应链」愿景,提升供应链各环节标准,并加速技术合作与创新,让绿色能源更环保、更长久、更高效。

中材科技风电叶片市场总监汪鹏表示:「中材将进一步扩大对环境友好、性能优异、施工便捷之高性能水性涂装的投入,同时在风电叶片设计及涂层技术尝试更新型技术方案,延长运行叶片的免维护周期,进一步提升风电,特别是海上风电的可靠性和发电效率。」

深化夥伴关系,助推创新涂料商用化

风电绿色产业链的4家企业也各展所长,协力合作,加速推动创新技术商业化。其中,作为风机制造商和绿色供应链的先锋企业,金风科技不仅严格控管产品品质和成本,还搭建风电大资料平台,提供高负荷和海量资料的处理能力,加速产品反覆运算创新速度。

科思创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研发水性技术,透过十多年的努力,研发和推广水性技术和高固含Pasquick技术,并成功应用到不同涂料下游产业,为产业涂装升级贡献己力。比如:以Bayhydrol和Bayhydur为基础的水性聚氨窬叶片面漆,其VOC含量在50g/L以下,一次施工的最大乾膜厚度可超过80微米,已通过严苛的耐雨蚀测试,其综合性能甚至超过传统溶剂型产品。最新的水性二代技术,使得膜厚更高、乾燥更快、性能更隹,加强了风机在多变恶劣海上环境的工作性能,且非常适合抵御海上风场高腐蚀的挑战。

更重要的是,科思创与涂料制造商PPG在叶片涂装专案中密切合作,提供满足环保、高效和重涂周期更长等趋势的创新风电涂料解决方案。PPG专业汽车漆及可再生能源涂料大中华区总经理杨予广表示:「『三分涂料,七分施工』,这句话具体说明了产业上下游合作的必要性,我们正在加速风电产业特种保护漆的创新,并与中材叶片配合加快新概念涂料技术商业化速度。」

金风科技、中材叶片、PPG和科思创将进一步深化和推动在绿色供应链的合作,以涂料技术创新出发,不断探索产业永续发展的新风向。科思创涂料、黏合剂及特殊化学品业务部亚太区高级??总裁钟小??表示:「科思创不断致力於永续发展和创新,透过彼此携手,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和推动合作,实现创新型环保涂料技术的商业化,为风能产业寻求新的发展机遇。」

關鍵字: 科思创  金风科技 
相关新闻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科思创获颁TUV南德复合材料边框用聚氨窬材料认证证书
科思创荣获疾管署颁发End Covid奖章 疫期两度捐赠护目镜
科思创2023年开局超出预期 短期内重启股票回购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E6ZBH2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