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UL发布无人驾驶安全标准 涵盖全自动驾驶范畴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5月2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956】

UL的非营利组织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日前发布《UL 4600自动驾驶产品安全评估标准》,这是第一个针对无人驾驶车辆制定的安全评估标准。

该标准的范畴包含了在无需人类驾驶监督的情况下,评估自动驾驶产品的安全原则与流程,意即车辆将可完全自动驾驶。此标准基於设计流程、测试、工具资格、自主性验证、资料完整性及无人驾驶之人机互动等,含括以上面向之风险分析与安全相关等主题,要求提供安全论证。UL 4600标准保持了技术中立,即不强制在研制自动驾驶系统时使用任何特定技术,并允许设计流程存在灵活性。

UL 4600并未定义在性能或安全上通过或失败的关键要求,也未涵盖道路测试或可接受的风险等级。此外,此标准不涉及与产品设计推出决策或产品性能相关的任何道德方面的要求。

该标准是由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与来自Edge Case Research的专家Philip Koopman博士合作,推促了标准的制定。Koopman博士是国际公认在自动驾驶车辆安全领域的专家,他将逾20年的研究经验融入了UL 4600标准中。

Philip Koopman博士表示,「UL 4600是一套要求,学习了安全事故中的教训,可为安全案例的内容提供依据。这种安全案例方法提供了灵活性,可以帮助确保安全,又不会过度限制快速发展的技术。」

此外,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召集了国际上多方的利益相关者,叁加标准技术小组(STP)共同制定标准。小组成员建议待选内容、分享知识、对建议内容进行评审和投票表决,并取得最终共识,发布了第一版UL 4600标准。其它利益相关方则透过UL标准的线上合作平台提供意见与建议。

UL全球标准??总裁Phil Piqueira表示,「我们非常感激Koopman博士和诸多利益相关单位,他们积极分享知识见解,投入标准制定。这是标准化与新兴产业同步发展的良好典范,有助於支援安全的同时,也鼓励创新与持续进步。」

Uber ATG自驾车集团安全负责人Nat Beuse进一步表示,「Uber ATG相信自愿性的产业标准能够支援自驾车(SDV)的安全发展,这是所有涉足这个领域企业必须考量的重要因素。UL的新标准与标准制定方式可以支援快速反覆运算与回??,这与我们的产业需求保持同步。对於SDV的安全发展,Uber和其他的STP成员都愿意有所贡献,并推动共识。」

STP成员代表包括了汽车制造商、卡车运输、机器人、航空、保险公司、政府体系在内的法规机构、学界、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等。国际上对发展进程有高度叁与,叁与成员来自美国、中国、德国、英国、瑞典、新加坡等。

UL 4600将持续接受评估,以保持内容的相关性并推动产业的采纳。

關鍵字: 無人駕駛  UL 
相关新闻
UL Solutions布局电池及电动车充电市场 在台成功打造CB测试实验室
UL Solutions中压电缆现场测试服务计画 协助提高电网安全性
UL Solutions在中国深圳?用新实验室 扩展零售及消费品测试
UL推出全新品牌分工打造安全新世界
igus为全球首家获得UL认证的无卤素TPE电缆制造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6YAB4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