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7年营业额创新高 博世在交通与环保领域开创新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5月0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748】

博世致力於电动车、自动驾驶、联网驾驶等领域的布局,并在透过降低柴油引擎氮氧化物排放量,为环保做出贡献,在2017年营业额创历史新高後,预计2018年营业额也将持续成长,争取电动车市场领先地位,投入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且成立的联网交通服务事业部,推动电动车共享市场。

创新性柴油引擎科技氮氧化物排放量创新低。
创新性柴油引擎科技氮氧化物排放量创新低。

尽管经济环境疲弱,博世预期 2018年将继续成长,鉴於经济与政治风险,自 2017 年营业额创下历史新高後,博世集团预估2018年营业额将成长2%至3%。博世2018 年前三个月营业额与去年同期相当,汇率因素调整後成长约 5%(营业额之计算不包括近期出售的启动马达与发电机事业群)。

博世执行长??纳尔博士(Volkmar Denner)在雷宁根所举行的年度记者会上表示:「就整合联网及跨产业、产品的专业而言,博世的能力是其他竞争者无法??其项背的,同时这也是博世集团独特卖点。」

??纳尔认为提升生活品质、改善生态与气候环境是博世的首要课题,他接着表示:「『科技成就生活之美』是博世的企业理念,也是推动我们开发环保科技的动力。我们一方面要持续保持交通便利性,同时也改善空气品质。」为了实现交通零排放的愿景,博世大量投资以促进电动交通市场发展,并且致力於提升内燃机引擎的性能。

创新性柴油引擎科技:氮氧化物排放量创新低

博世在柴油引擎科技方面有所突破:拜创新科技之赐,博世工程团队成功将其氮氧化物排放量降到法定限值的十分之一,配备此技术的测试车辆每公里排放量平均不超过13 毫克,远低於2020 年後的法定限值120 毫克。??纳尔表示:「柴油引擎前景无限,这将是未来交通解决方案不可或缺的一环。」

交通电气化:极力争取市场领先地位

在电动车领域,博世致力於寻求突破性进展,博世已於2017年取得20份动力传动系统的订单,总金额达40亿欧元,博世预估2020年电动交通市场将蓬勃发展,并期??成为电动交通市场的龙头。

博世在中国已实现这个愿景,正与美国新创企业Nikola Motor Company及中国潍柴动力(全球最大规模商用车辆引擎制造商)合作,推广燃料电池应用。除了零件事业外,博世也观察到网路服务的前景,如近期首度公开的system!e系统,希??提升电动车的实用性。

自动驾驶:从零组件销售到系统解决方案

博世在自动驾驶转型方面也有显着的进展,博世预估到2019年驾驶辅助系统就可创造20亿欧元的营收,博世自动驾驶科技在市场上领先群伦,预估今年将可成长20%,雷达与影像感测器的销售成长率将高达40%。

??纳尔表示:「自动化程度越高,技术就越复杂,未来博世客户的需求将是全方位的解决方案,而非零散的个别零组件,拜专业知识所赐,博世在这个领域也具备相当优势。」博世约 4,000 位工程师正致力於发展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所投入的人力比去年增加 1,000 馀人。

联网驾驶:进军共乘市场

博世认为联网交通是另一个深具潜力的重要市场。预估2022年全球联网交通的市值将高达1,400 亿欧元。2025年我们将会看到4亿5,000万辆联网汽车在世界各地的道路上奔驰。

为进军共乘市场,博世已经收购美国新创企业SPLT,博世已将SPLT公司与20馀家交通服务供应商,纳入新成立的联网交通服务事业部,其中包含提供电动机车共享服务的COUP,该公司即将进军西班牙马德里市场。

物联网愿景:跨领域生态系统

博世所提供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广泛且实用,其他竞争者无法相比:除了智慧交通外,也涵盖联网制造(工业 4.0)、智慧城市以及智慧家庭等领域,目前博世已着手推动 170 项物联网专案,用以解决人囗成长、都市化和气候变迁等根本挑战。博世於2017 年售出约3,800万件连网产品,数量较 2016 年成长约 40%。目前博世雇用25,000 多名软体工程师,其中4,000多人投入开发物联网解决方案。

博世持续关注生态系统全面数位化的发展潜力,其中居家联网(Home Connect)是规模最大的家电物联网生态系统,目前已经 28 家合作单位采用。Home Connect应用程式app可用於操作从咖啡机至洗衣机等各类家电。

博世也观察到诸多跨领域生态系统的潜能,这些跨领域生态系统可连结各种不同产业,如「物流 4.0」。跨领域生态系统可整合各种解决方案,用於博世专精的制程、建筑、安防与交通等领域。诚如??纳尔一再强调:「跨领域生态系统是物联网的愿景,没有任何一家公司比我们更有能力来实现这个理想。博世所具备的跨产业专业能力,将是我们前所未有的竞争优势。」

2017 年回顾:营业额及获利创历史新高

对博世来说,2017是丰收的一年,营收达781 亿欧元,成长6.8%,汇率调整後的营收成长为8.4%,营业额成长约12 亿欧元。2017年各事业群的业绩表现都非常亮眼,贡献卓着。2017 年营业息税前获利(EBIT)达到53 亿欧元,较 016年成长近17%。

博世??董事长暨财务长Stefan Asenkerschbaumer博士表示:「2017 年营业额及获利皆创下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营业息税前获利成长率高於营收成长率。」营业息税前获利率为6.8%,较前一年高出 0.6 %。博世持续投入大量研发经费,去年投资约 73 亿欧元,占营业额 9%以上。

2017 年各事业群业绩表现

博世各事业群2017 年营业额都有正向成长:交通解决方案事业群营业额为474亿欧元,成长7.8%(汇率效应调整後为9.4%),为全球汽车产业成长率的三倍。此营业额计入甫於 2017年底出售的启动马达与发电机部门营收。事业群总体营业利润率为7.3%,较前一年高出1%。消费性产品事业群营业额达 184 亿欧元,成长4.5%,汇率效应调整後为 6.7%,营业利润率为 8.1%。工业科技事业群营业额为68亿欧元,成长7.8%,汇率效应调整为 9.2%,营业利润率为3.3%,较前一年高出2.1%。能源?建筑智能科技事业群营业额成长4.1%,汇率效应调整後成长5.8%,达54亿欧元,营业利润率为 4.4%。

2017 年各地区业绩表现

在欧洲,博世集团2017年营业额达408亿欧元,成长 5.6%,汇率效应调整後为6.6%,主要受益於西欧市场的景气复苏以及德国经济的良好发展。在俄罗斯、罗马尼亚以及土耳其等东欧国家,博世的营收亦有显着成长。亚太地区(包括非洲)成长强劲,营业额达 236 亿欧元,成长 13.5%(汇率效应调整後为16.5%)。调整汇率影响,博世集团北美地区的营业额与上年持平。北美地区由於汽车部门的产出减少,以及受负面汇率影响,营业额下滑 2%,总营收121亿欧元。反观南美地区持续复苏,营业额达16 亿欧元,成长16.4%(汇率效应调整後为13.2%)。

总员工人数:持续招募软体与资讯科技专业人才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博世集团全球员工总数约 402,000人,较前一年增加12,900 人。亚太、中欧与东欧地区员工人数快速成长;德国境内员工人数增加约 3,700 人,总数达 137,700 人。博世预计在 2018 年招募更多专业人员与管理人员,特别是软体与资讯科技工程师。

關鍵字: 电动车  自动驾驶  车联网  博世 
相关新闻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仁宝5G车联网铁道通讯防护系统打造铁道安全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台达3度入选百大创新机构 布局新事业及各地研发中心有成
博世偕微软以生成式AI 打造更安全道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E64696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