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半导体业相挺 台湾循环经济联盟宣布启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9月0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287】

台湾5T循环经济联盟今日举办「5T循环经济联盟启动仪式」,邀请到经济部政务次长曾文生、环保署废管处简任技正黄辉荣、中华经济研究院温丽琪等贵宾亲临见证。由台湾永续供应协会(TASS) 理事长赖树鑫、SEMI台湾区总裁曹世纶、台湾电路板协会(TPCA) 理事长吴永辉、台湾半导体产业协会(TSIA) 主任委员许芳铭、台湾加工出囗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TEPZEEMA) 理事长沈涂津,共同宣示,跨产业循环经济联盟正式启动,未来将逐步建立产业标准机制、创造产业综效,团结重塑台湾竞争力。

产官学研齐聚5T循环经济联盟启动仪式
产官学研齐聚5T循环经济联盟启动仪式

台湾永续供应协会??理事长暨日月光集团资深??总周光春表示,为协助国内业者取得市场先机,遂导入循环经济思维、推动跨产业合作,循环经济联盟应运而生。从制度面及技术面着手,落实源头管理,订定产业共同标准、建立共享平台,打造符合国际标准的绿色供应链,极大化资源使用效益,共同迎向台湾的挑战与契机,持续推动产业永续发展。

产业循环经济推动需要异业结合、共享资源、互利共生,幸而日月光文教基金会扮演循环经济的推动引擎,自2017起与台湾永续供应协会、电电公会、日月光集团等单位,联手推动循环经济论坛,并督促日月光高雄厂兴建中水回收厂,导入环保概念於建筑设计、产线制程中,如今「包装材减量」的实践,与智慧电网推动等专案,代表着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更具起身号召国内业者的力量,共同建构资源循环的永续产业。

经济部政务次长曾文生指出,市场经济发展「制度」是关键的一环,乐见循环经济联盟的成形,由各领域龙头为领头羊,共同开发循环经济所需的制度架构,让经济服务社会、满足台湾的发展,更将循环经济逐步走向正轨。

SEMI台湾区总裁曹世纶提及,SEMI推动全球电子业供应链发展,长期关注全球循环经济趋势及相关法令要求,2013年SEMI在台湾成立高科技厂房设施委员会,在现任主席台积电庄子寿资深处长的领导下,更是大力推动绿色制造的在地深耕,包含环保节能、资源再生等概念,带领业者实践半导体产业的循环经济。这次的合作要让全世界的供应商看到台湾产业的团结,更具备能力制定及实行标准,并推展到国际,壮大产业实力,开创台湾绿色新格局。

中经院主任温丽琪表示,绿色经济的推行,是现今面临环境挑战下的最适经营模式,但面对全球市场的高标准规范,为业者们带来相当的冲击,盼循环经济联盟可串连国内主要企业,并推动至中小型企业,稳固台湾绿色产业的健全发展,达环境与企业经营的双赢。

關鍵字: 电子废弃物  循环经济 
相关新闻
海废再生联盟启动跨界合作 环保创新资源永续
远传为循环经济找解方 推动实践绿色供应链
震旦家具落实健康职场、循环经济 打造永续办公场域生态圈
推动OA循环经济 震旦绿色能源报表助企业落实ESG
废弃碳粉再生变涂料原料 台湾富士软片资讯携手工研院研发有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C4GCCY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