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全球电子垃圾数量惊人 恐全流入落后国家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384】

日月光近期偷排废水事件,也让大家再度意识到,在科技产业光鲜的表面之后,其实都是对环境造成危害的可怕污染。不论是生产过程所产生的有毒废水,或者是产品使用后遭丢弃所形成的电子废弃物,都已经成为环境最沉重的负担。

电子废弃物问题严重,且最终多被送至落后地区。图为被称为电子废弃物世界坟场的中国广东贵屿。
电子废弃物问题严重,且最终多被送至落后地区。图为被称为电子废弃物世界坟场的中国广东贵屿。

目前电子废弃物的问题,究竟有多严重呢?联合国与各地政府、科学机构共同发起的「解决电子废弃物问题计划」(Solving the E-Waste Problem Initiative;StEP),便针对全球电子废弃物问题进行检视。根据该计划成员所做出的统计,到了2017年全球电子废弃物将增加33%,约达6540万吨重,相当于200座帝国大厦的重量。

事实上,目前电子废弃物正不断被加速制造。根据StEP从全球184个国家所搜集的数据分析,全球去年生产近4890万公吨的旧电器及电子产品,其中,中国与美国两大市场是最大的电子电机产地,中国去年生产1110万公吨,美国则生产约1000万公吨。而美国在汰换产品快速的情况下,去年制造出940万吨电子废弃物,中国则约730万吨。

在另一个由麻省理工学院(MIT)材料系统实验室,和美国国家电子回收中心(NCER)共同调查的报告中也指出,手机是被丢弃比重最高的产品,大概与近年来消费者频繁汰换智能手机有直接关连。至于电视与计算机,则占电子垃圾总重量的最大宗。

最令人忧心的是,这些电子废弃物最终多半流向第三世界国家与落后地区。根据调查,被淘汰的电子产品多送往中南美、中东与香港等地,调查指出这些地方很可能只是转运站,最终电子废弃物将被送到更落后的区域。

關鍵字: 电子废弃物 
相关新闻
电子废弃物议题受关注 东京奥运将打造再生环保奖牌
戴尔三度荣获经济部「绿色系统夥伴奖」
台、美、菲携手 合作举办电子废弃物回收管理夥伴会议
半导体业相挺 台湾循环经济联盟宣布启动
优胜奈米响应「回收基金20年特展」秀环保贵金回收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XBIH0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