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达开发微米级电脑断层扫描设备 千倍升级3D影像解析度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736】

电源管理大厂台达电子今(20)日在台湾分子生物医学影像学会主办之2020年亚洲分子生物影像国际研讨会首日,启动「CT Cafe快闪实验室」巡??活动。以20尺货柜打造的快闪实验室,将装载由台达自行研发制造的微米级活体小动物用电脑断层扫瞄系统「μCT-100」以及高解析度桌上型断层扫描仪「μCT-100X」。

台达电子启动「CT Cafe快闪实验室」巡??活动,以20尺货柜装载由台达自行研发制造的微米级活体小动物用电脑断层扫瞄系统「μCT-100」以及高解析度桌上型断层扫描仪「μCT-100X」。
台达电子启动「CT Cafe快闪实验室」巡??活动,以20尺货柜装载由台达自行研发制造的微米级活体小动物用电脑断层扫瞄系统「μCT-100」以及高解析度桌上型断层扫描仪「μCT-100X」。

该快闪实验室将於11月下旬起共分四梯次分别进驻台北荣民总医院致德楼、中央研究院人文馆、阳明大学及台湾大学,供生科、生医、农业、地质、材料等相关领域,开放微米电脑断层技术领域的研究人员线上预约与免费试用。

台达能源基础设施暨工业解决方案事业群张建中总经理表示,台达自2011年起开始投入开发高技术门槛的人医X光电源产品,2015年更进一步踏入临床兽医、临床前和工业用X光影像设备的开发,陆续成功研发出DELPet兽医用X光机、DELInspect工业用非破坏性电脑断层检测仪以及DELab系列微米级电脑断层扫瞄等专业生医影像设备,取得多项专利并屡获台湾精品奖金质奖的肯定。

张建中总经理很高兴的分享,μCT-100活体小动物用电脑断层扫瞄系统已获亚洲重要研究机构青睐,成功进入台湾和日本市场。

电脑断层扫描(computerized tomography;CT)是一种X光3D成像技术,最常见的就是医院中扫描人体的临床电脑断层扫描,可以在不侵入人体的情况下了解体内结构状况。此次「CT Cafe快闪实验室」货柜中装载的μCT-100活体小动物用电脑断层扫瞄系统和μCT-100X高解析度桌上型电脑断层扫描仪,解析度是一般临床电脑断层扫描的1000倍,可重建出精细至微米的3D立体影像,是生医、地质、材料、食品等各种学术和应用研究领域的重要科技。

DELab μCT-100的特色是快速扫描,视样品的不同,最快2秒内可以扫描完成。实验室常用的大小鼠等实验动物,可在20秒内扫描完毕,内建的气体麻醉和热风能稳定活体动物的生命徵象,不用牺牲实验动物便能3D重建动物的骨骼、内脏、血管等结构,解析度最高可达2μm。桌上型断层扫描设备μCT-100X解析度更高达1μm,举凡生医离体样品、化石、材料、食品、药物等各种领域的扫描物件,都可在不破坏样品的情况下清楚重建内部构造。

關鍵字: 电脑断层扫描  3D重建  台达 
相关新闻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台达於NVIDIA GTC展示数位孪生应用 兼顾高效AI伺服器电源需求
台达智慧园区方案亮相城市展 示范提升营运管理效率
台达3度入选百大创新机构 布局新事业及各地研发中心有成
台达节能照明及充电解决方案 助台北之星成永续地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67BNS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