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热塑性聚氨窬:供鞋类产品永续生产的绝隹塑料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514】

一双鞋子通常由许多不同化学成分的材料所组成。因此,若要回收这些材料,必须经过非常耗时的流程,才能将这些不同的材料分离出来。但在德国杜赛道夫国际塑橡胶展(K展-10月16至23日)上,科思创正於6号展厅A75展位,展示由单一原材料所制成的新潮且具备机能性的运动鞋。此运动鞋款由中国鞋类设计师Axis Liu所设计,且整双运动鞋皆完全由热塑性聚氨窬树脂(TPU)所制作而成。

科思创於 2019 K展上展出由可回收的热塑性聚氨窬材料(TPU)制成的概念鞋款。该概念鞋之部分原料来自生物质,其他部分则来自二氧化碳,并以 cardyonR 为名在市场上销售。
科思创於 2019 K展上展出由可回收的热塑性聚氨窬材料(TPU)制成的概念鞋款。该概念鞋之部分原料来自生物质,其他部分则来自二氧化碳,并以 cardyonR 为名在市场上销售。

然而这些概念鞋款的可回收特性,并非是其在永续发展上唯一的突破。而是这些鞋款使用的TPU材料类型皆来自Desmopan 环保系列,其中部分的碳组成取自生物质。其他如早已广泛应用的Desmopan 37385A则源自聚??碳酸窬多元醇,而这种材料即为科思创使用创新技术以二氧化碳制造而得,并以cardyon的产品名称於市场上销售。

坚持完美品质与设计

科思创亚太区热塑性聚氨窬专家陈永昌Wilson Chan特别强调:「追求永续发展并不等同於对鞋子的特性或设计做出妥协。」而相反地:

冘 以TPU纤维作为鞋面原料,质地更显柔软且极为耐用。TPU 纤维亦可用於无痕式设计,且科思创的创新纤维可染整成任何颜色,创造出独一无二的产品。

冘 发泡或膨胀TPU 所制成的中底可为产品带来高度的舒适性与抗疲劳效果。

冘 TPU材料制成的大底特别具备耐磨及防滑的特性。

冘 TPU材料制成的涂层及薄膜可有效保护鞋面,免受外在应力及湿气的影响。因应设计需求,亦可为鞋面材质添加透气的特性。

冘 TPU 材料制的人造皮革也比其他类似材质更易於回收,且适合各种不同的款式及应用。

冘 鞋眼、标志、鞋腰、鞋头及鞋跟等,都可成功地使用Desmopan材料 制作而成。

關鍵字: 科思创 
相关新闻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科思创获颁TUV南德复合材料边框用聚氨窬材料认证证书
科思创荣获疾管署颁发End Covid奖章 疫期两度捐赠护目镜
科思创2023年开局超出预期 短期内重启股票回购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X3GOE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