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UL:3D列印塑料零组件之安全与性能可变性评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4月1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289】

3D列印或积层制造(AM)提供前所未有的多功能性,可直接从数位文件中制造复杂的零件和产品,甚至可以在制造过程中更改列印叁数,调整材料属性来符合列印产品的任何设定部分,然而这样的多功能性也比传统制造来得复杂和多变。在AM工业中,3D列印亦可能会影响材料的安全性的关键性能,例如着火,可燃性和介电强度。UL公司发布研究报告,详细阐述具安全性关键的聚合物,其性能特性对3D列印的影响。该研究结果已用於建立评估和监定材料合格性的架构,可帮助AM供应链的相关厂商降低风险,并提高品质和性能。

UL公司发布研究报告,详细阐述具安全性关键的聚合物,其性能特性对3D列印的影响。(source:UL)
UL公司发布研究报告,详细阐述具安全性关键的聚合物,其性能特性对3D列印的影响。(source:UL)

UL研究3D列印样本的可燃性、燃烧及电气特性,并将其与采用一般塑出成型方法制造的样本进行比对。研究发现安全性与性能有重大的差异,结论在於:当相同的材料欲使用3D列印流程来制造3D零组件时,不能采用传统制造的技术来评估其性能等级。

为此,UL发展专用於积层制造的塑料认证计画 - Blue Card(蓝卡)。蓝卡提供必要的数据,可确保将要用於3D列印的材料、3D列印零组件和产品的完整性与实用性。而用於3D列印的材料一旦获得UL认可零组件标志 (UL Recognized Component Mark) ,即会自动核发蓝卡。蓝卡是针对3D列印设计的,3D列印设备制造商亦可为将被明确用於设备的材料加以认证。

UL认证的积层制造材料,会公布在UL公开的Product iQ资料库中,提供制造商在此搜寻已获认证的3D材料。使用经过独立测试与认证的3D材料,有利於终端产品制造商在终端产品/系统的认证,进一步节省时间和成本。

如想进一步了解UL的研究,请浏览 UL《Certifying plastics for additive manufacturing》白皮书。

關鍵字: 3D打印  積層製造  知的生産  UL 
相关新闻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产业40年 朝跃升下个黄金10年发展
2024台湾国际扣件展聚焦绿色永续与高值化 即日起开放预登
震旦通业航太、军工3D解决方案可协助快速、精准制程
蔡司台湾探索工业量测创新 启动智慧制造新纪元
Intelligent Asia力推双轴智造生态系 八大供应链展现创新升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 2024年四大科技与资料储存趋势
» 人工智慧产业化 AI PC与AI手机将成市场新宠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EGGI0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