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电子、AIoT、能源、光电、雷射五展跨界激荡 前瞻趋势智能创新应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799】

现今随着科技产业跨界、跨领域的多元技术整合的趋势,各家厂商如何因应市场动态掌握商机跃起已成为重要议题。2019年台北国际电子产业科技展、台湾国际人工智慧暨物联网展、台湾国际智慧能源周、台北国际光电周与台湾国际雷射展等五大展览即将在10月16~18日於南港展览馆1馆联合展出!外贸协会今(14)日举办五展联合记者会介绍各展特色及跨产业、多样化且具前瞻趋势性智慧应用,向世界展现台湾的丰沛创新研发能量。

电子、AIoT、能源、光电、雷射五展联合记者会中介绍各展特色及跨产业、多样化且具前瞻趋势性智慧应用。(摄影/陈复霞)
电子、AIoT、能源、光电、雷射五展联合记者会中介绍各展特色及跨产业、多样化且具前瞻趋势性智慧应用。(摄影/陈复霞)

外贸协会秘书长叶明水表示,今年首度5个展同期展现产业最新动态,期待透过跨界激荡的方式,与全球业者进行对话交流,并结合台湾深厚的产业价值链整合实力,带动下一个世代的科技创新。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李诗钦理事长表示,期??展会成为推手,让ICT产业走向跨界融合的未来,也期??让年轻世代能联结兴趣或关注,为产业平台注入新想法。

根据本年1~8月的出囗统计,前三大出囗成长的产业分别是电脑零配件、资通讯产品及储能电池,其中电脑零配件的成长达45.4%(出囗值62.7亿美元),资通讯产品的成长达45.39%(出囗值106亿美元),双双成长突破四成,位居第三的储能电池,成长亦达23.6%(出囗值2.1亿美元)。叶明水表示,从三大出囗成长产业显现电子产业与AIoT、智慧能源领域息息相关,也是这次联展的要点。

台湾扮演全球电子制造枢纽,随着5G商转、大数据分析、专用运算晶片及超级电脑高速处理时代的到来,传统电子厂透过转型在电子产业当中掌握优势透过电子、AIoT、智慧能源的相乘效应,开拓不同领域的商机。

今年电子展叁展商中,电源供应器厂商康舒科技,以电源管理为核心技术,转型为「全方位电力服务平台」,不仅与台湾电动机车大厂Gogoro合作车内充电系统及换电站电源系统,也打入国际电动车大厂TESLA供应链、合作开发车载电力转换产品。而AIoT展中的IC设计新创公司━开酷科技的研发团队因应5G高速传输的特性,开发出手机应用的「3D手势辨识解决方案」,以毫米波手势辨识技术为基础,并搭载该公司独家开发的AI加速器,支援近距离动作感测,透过手指部分的细微动作,可完成近??无延迟的操控。

在再生能源产业中,以太阳能及风能为目前国际开发之主流,台湾的太阳能电池产业居全球第二,近年业者们积极转型,在台湾国际智慧能源周可见到知名太阳能大厂包括联合再生能源、元晶、友达及茂迪等叁与展出;大同公司系统事业群策略业务发展处处长林之寅表示,电力转型及绿色金融已成未来趋势,此次大同公司展示的三大领域包括太阳能建置、能源管理系统(储能) 及微电网建置(偏乡、离岛及原住民部落) 。

此外,台湾拥有优异的风场条件,政府规划在2025年达成离岸风电5.5GW的设置目标,预计带动兆元商机、超过2万个工作机会。在风能专区中邀请到国内外的众多开发商,如沃旭能源、达德能源、麦格理资本公司、安能亚太、哥本哈根基金等风电大厂叁与展示。而德国、丹麦及荷兰等欧洲绿能大国筹组国家馆以进行交流。

由雷射协会、工研院、光电协进会、光学公会与展昭公司共同主办的「台北国际光电周」与「台湾国际雷射展」则是联手呈现雷射自动化加工设备、雷射源、雷射钣金、雷射零组件、光电量测检测设备、光纤通讯、真空薄膜制程设备与化合物半导体制程设备等展出项目。随着智慧制造、智慧车电及5G高速通讯的需求增温,「光制造」已成为工业创新的核心技术,相关技术如高功率国产雷射光引擎模组,以及玻璃精微加工、超快雷射精准加工、高功率切焊及金属积层制造,都将於本届展览登场。

關鍵字: 电子  AIoT  能源  光电  雷射 
相关新闻
施耐德电机建议更重视永续及能源转型 电气化、数位化布局可加速去碳
研华亚太共享服务中心落成 强化区域核心竞争力
达发科技车用卫星定位晶片通过AEC-Q100 Grade 2车规级可靠性认证
智慧食品制造导入AIoT技术革新 驱动提升生产效率与竞争力
台湾光电厂商联袂叁加美西光电展 展现光电等先进技术与服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蜂巢服务和 Wi-Fi 辅助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追踪贵重物品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0Z0J1U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