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magination推出多核心AI加速器 低功耗支援ADAS功能安全需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259】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推出可支援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的下一代神经网路加速器(NNA)IMG Series4。Series4锁定汽车产业领先的破坏式创新业者,以及一级(Tier 1)、OEM业者和汽车半导体系统单晶片(SoC)制造商。

Series4采用新的多核心架构,提供每秒600兆次运算(TOPS)甚至更高的优异效能,可为大型神经网路工作负载提供低频宽和极低的延迟。

Series4能以不到1瓦的功率,提供每核心12.5TOPS的效能。例如,一个8丛集核心可提供100TOPS:因此,一个6x100解决方案可提供600TOPS。针对AI推论,Series4 NNA可达到比嵌入式GPU快20倍以上,以及比嵌入式CPU快1000倍的效能。

透过把所有核心组合至2、4、6或8核心丛集中,所有核心都能专用於执行单一任务,减少延迟,并以对应的因数缩短反应时间。例如,8核心丛集,其相应的因数是8。

此外,多核心架构能跨核心地灵活分配和同步工作负载。Imagination的软体具备细粒度控制,并透过批量处理、分割和调度多个工作负载来提高灵活性。现在,这些功能亦可供任意数量的核心使用。此外,提供多种配置,每个丛集可有2、4、6或8个核心。

Series 4亦新增Imagination的Tensor Tiling(ITT)功能,这是一项正在申请专利的技术。透过把输入数据张量分割为多个区块(tile),以便更有效地数据处理,可解决频宽效率问题。ITT利用本地数据依赖性,把中间数据保留在晶片上记忆体中,此方式能最小化数据传输到外部记忆体器的需求,最多可减少高达90%的频宽。ITT是一种具扩充性的演算法,对於输入数据量庞大的网路有显着优势。

随着汽车业正处於革新之际,自驾车和机器人计程车(robotaxis)等新使用案例,已把所需的人工智慧(AI)效能推升至更高层次。

Series4包括IP级的安全特性和遵循ISO 26262标准的设计流程,协助客户通过认证。ISO 26262是为因应汽车电子产品风险所制定的业界安全标准。Series4能在不影响效能的情况下,安全地执行神经网路推论。硬体安全机制可保护编译後的网路、网路的执行和数据处理管线。

Imagination已与汽车业以及重视功能安全的其他产业中的领先业者和创新公司合作。Series4现已有授权客户,并将於2020年12月正式提供。

Imagination的低功耗NNA架构是专为执行完整的网路推论,并满足功能安全需求所设计。它可在单一步骤中

ABI Research智慧交通和汽车首席分析师James Hodgson表示:「虽然我们预计,ADAS的市场需求将於2027年成长三倍,但汽车业已把目光投向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和机器人计程车。ADAS能从L2朝L3 演进,甚至发展至L4和L5的完全自动驾驶,神经网路的更广泛采用是至关重要的因素。这些系统必须处理数百种的复杂情境,撷取来自各种感测器的数据,例如多台摄影机和LiDAR(光达),才能实现像是自动代客停车、路囗管理,以及在复杂都会环境中安全导航等各种解决方案。高效能、低延迟和高能效的结合,将是推动完全自动驾驶的关键。」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人工智慧资深总监Andrew Grant表示:「我们相信,Series4 NNA将成为开发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和自驾车的业界标准平台。创新业者正致力於开发支援下一代ADAS功能和自驾车的晶片。任何期??在汽车市场扮演重要角色的业者或研发团队,现在都需要把此技术整合至他们的平台中。」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CI4M4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