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新型无阳极锂金属​​电池材料 将使世界更有能量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8月3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7280】

SolidEnergy Systems,一家由麻省理工学院技转出的公司,准备将一款新型可充电的锂金属电池商业化,其可提供比现今许多消费电子产品电池多两倍的电力。

Solid Energy研发的无阳极锂金属​​电池材料,有助于提高锂电池两倍的能量。
Solid Energy研发的无阳极锂金属​​电池材料,有助于提高锂电池两倍的能量。

此一新创公司于2012年由该校校友所成立,其研发出一种无阳极(Anode-Free)的锂金属电池材料,此种材料有助于提高电池两倍的能量,但仍与一般的电池一样安全且电力持久;这种高能量电池可应用于智慧型手机、电动车、穿戴式设备、无人机,或者是任何需使用锂电池的装置。

SolidEnergy执行长Qichao Hu表示,相同的续航时间,该公司研发出的锂电池与一般电池相比,尺寸可缩小一半,因为其具有两倍的能量密度;换句话说,相同尺寸的锂电池,续航力有两倍之多。

此一新型电池的内容物基本上就是电池的极性材料与石墨,还加入了一种非常薄、高能量的锂金属箔(Foil),其可容纳更多离子,因此可提供更多的输出能量。经过化学修饰的电解质可使​​通常寿命不长且具有挥发性的锂金属电池,在充电与使用时可更加安全。

SolidEnergy计画在2017年初,将新研发出的电池率先应用到智慧型手机和穿戴式设备中,再隔一年预计打入电动车应用领域;但是第一款应用将会是无人机,大约2016年11月将可在无人机上看见其踪迹。

Hu说明,目前一些配合的客户利用无人机和气球,于发展中国家提供免​​费上网的服务,并可提供救灾调查等应用。

若是将新型电池应用于电动车中将会产生「巨大的社会影响力」,Hu表示,在现行的标准中,电动车一次充电至少需能行驶200英里。该公司可使电池的尺寸、重量减半,将可行驶相同的距离;抑或是,相同的电池尺寸与重量,该公司提供的锂电池将可让电动车行驶400英里。

關鍵字: 无阳极  电动车  Dressing udstyr  锂电池  SolidEnergy Systems 
相关新闻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台达3度入选百大创新机构 布局新事业及各地研发中心有成
STUDER发声2023年营收大幅成长 强调可持续发展重要性
工研院组车辆电能补充联盟 聚焦推动充电产业3大规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D9SLM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