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克服数位转型挑战 AWS与MOXA分享OT数位化心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8月0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066】

为协助各行各业平稳步向数位转型,AWS特别举行「AWS合作伙伴高峰会」媒体访谈,分享其在处理各种转型的经验与心得,同时也邀请台湾MOXA四零四科技线上现身说法,针对更加垂直的工业领域的数位转型进行剖析。

数位转型的浪潮,正席卷各行各业,无论大型或者中型的企业,无不积极发展以云端为核心的营运架构。但要把原本的营运系统搬上云端会面临许多挑战,如何能够平稳、有效率,更重要的是能够带来营收成长,就是关键所在。

AWS香港暨台湾区合作伙伴部门总监翁宇强(Paul Yung),引用天下杂志的调查资料指出,台湾企业的数位化需求正持续上升,尤其是COVID-19疫情之后,更有加速的状况,约有超过38%的企业因疫情加速了数位化相关的布局。

因为数位转型市场的需求,AWS在几年前就建立了AWS合作伙伴网路(APN)的计画,希望能与客户共同在云端数位时代取得先机。它除了向客户提供相关的软硬体技术外,也提供行销和营运的知识。

对于台湾前进数位转型,翁宇强认为透过AWS台湾合作伙伴可有四大机遇,包含:可帮助企业让资料上云、打造产业解决方案、拓展全球市场、以及ISV(独立软体商)协助转型。

翁宇强也分享几个台湾企业的转型案例。例如云端顾问服务商铨锴国际(CKmates)携手AWS让多家上市柜公司完成云端迁移与架构规划的事务;伊云谷以AWS提供更多加值服务,打造企业级的AI与大数据应用;Cyberbiz则是仰赖AWS的基础建设和Amazon EKS,建构了线上线下的智能商务平台。

此外,AWS也在台湾建置了大中华区首座的AWS IoT Lab,就地协助台湾合作伙伴处理转型的挑战与创新。

台湾的MOXA四零四科技也受邀担任合作伙伴的案例分享,特别针对「OT数位转型」的挑战进行分享。

MOXA四零四科技台湾区业务经理刘孟迪表示,针对数位转型的发展,MOXA主要是协助工业用户在发展数位转型时实现边缘连结(Edge connectivity)。旗下有三大解决方案,分别为:安全工业网路连接、边缘到云端的连接与运算,以及一些工业级的网路与设备产品。并以在实现恶劣环境中的网路连结为愿景。

针对OT的数位转型,刘孟迪认为将会面临三大挑战。首先是工厂机具设备通常是少量多样,在数据撷取上的复杂度较高;其次是厂房都通常是分散式的封闭环境,连接上云也有一定的困难度;最后则是目前厂房仍是仰赖现场人力的维运,远端控制仍是不多。

至于解决的方案,刘孟迪表示,可以透过IIoT Gateway的方式,来实现边缘与云端的连接,再结合AWS全球云端基础建设,就能快速建立起OT与IT的连接平台,不仅可以大幅减少建置成本,同时也简化相关的管理与使用介面,降低客户的进入门槛。

關鍵字: 数位转型  AWS  MOXA 
相关新闻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英飞凌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并将气候战略扩展至供应链
AWS:生成式AI将逐渐具备文化意识
AI加速冷革命 经济部与英特尔打造高算力系统冷却实验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10KIK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