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帅福的锂离子电池为思泰瑞Gmax智慧型手术台供电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614】

(法国巴黎讯)全球工业电池制造商帅福得(Saft)研发了专用锂离子电池组,为思泰瑞(Steris)新一代Gmax手术台提供电源。思泰瑞是世界医疗保健和生命科学创新产品和服务供应商。帅福得公司为移动工作站、患者佩戴设备、呼吸器、呼吸机、除颤器和其他关键医疗设备提供高性能电池解决方案,在医疗界建立了良好的声誉。与思泰瑞的最新专案合作让帅福得电池成为手术台的核心部件。

帅福得可充电锂离子电池解决方案为思泰瑞(Steris)的Gmax手术台提供自备电源,一次充电可满足八小时的班次要求。
帅福得可充电锂离子电池解决方案为思泰瑞(Steris)的Gmax手术台提供自备电源,一次充电可满足八小时的班次要求。

为了满足医院对手术台日益增长的需求,思泰瑞开发了Gmax 概念,其先进的人体工程学有助于手术室的效率和安全性,让手术顺利进行。从进入手术室到转至康复室,患者需要一直躺在手术台上,在此期间医生要对手术台进行各种调整。 Gmax系统可减轻临床医护人员的身体疲劳。通过掌上型蓝牙控制器,医护人员可以调整手术台的移动,获得理想的患者体位,满足各种特殊的手术要求。

思泰瑞公司行销部Gmax产品经理Lionel Deltenre说:「由于电池组必须在两次充电操作之间,通常是八小时,提供100%可靠的自备电源,因此我们将电池组的选择视为Gmax设计成功的关键因素。帅福得MP整合电池品质好、结构紧凑并经过安全认证,实现了性能、可靠性和长寿命的重要整合,所以它是经过验证的理想选择。」

帅福得和思泰瑞两家公司的工程团队紧密合作,共同研发两种手术台供电电池组。这些棱柱形蓄电池入选的原因是其紧凑的结构,让设计的电池组能安装到手术台立柱内,同时提供了出色的功率和能量性能。原型开发一对一实际试验结果显示,帅福得电池组在蓄能容量方面完胜对照电池组。帅福得电池组配有智慧型电池管理系统,可实现过度使用情况下的冗余安全防护、电池平衡、充电状态和健康状态监测以及符合SMBus标准的通讯。

帅福得MP整合电池享​​有优势的关键因素之一,在于取得了现有的UN、UL和IEC 62133标准等安全认证。 ISO 13485标准认证涵盖了医疗设备及元件的研发、生产和品质控制过程。帅福得取得了ISO 13485标准认证,把品质程式认证工作推上了一个新台阶。

帅福得专业电池集团总经理Thomas Alcide说:「帅福得与思泰瑞一起针对手术台技术领域新理念开展工作,能获得成功的关键不仅得益于先进的锂电池技术,而且在于帅福得对相关标准和规定细节的把握,从而使帅福得能够以合作伙伴的身份,有效地支援前沿医疗设备的研发。」(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外部DDR记忆体介面设计。由于SoC与DDR记忆体之间的连线速度提升,讯号线路的数量也有增加,因此PCB设计的负担与复杂性亦随之提高。这将成为系统制造商的重要问题。藉由开发以SoC连接DDR记忆体的模组,瑞萨减轻了上述负担以及与此设计相关的PCB成本与复杂性。除了SoC与DDR记忆体之外,此模组亦包含初始启动时所需的序列快闪记忆体。这表示可免除从启动到DDR记忆体运作的设计工作,而采用R-Car H3的系统制造商将可减少其设计工作与风险。

新款R-Car H3维持与目前R-Car系列其他SoC的高软体相容性,包括R-Car H2、R-Car M2及R-Car E2。 R-Car H3将维持与第三代R-Car系列产品的高软体扩充性。

ARM公司CPU群组总经理James McNiven表示:「R-Car H3 SoC具有全方位感测、效率与安全等特性,对于连网汽车技术而言非常重要。除了包含高效能ARM Cortex-R7即时处理器之外,此款SoC还采用ARM big.LITTLE组态的ARM Cortex-A57与Cortex-A53核心。如此可让瑞萨提供先进的视觉与侦测功能,同时控制电力并达到安全关键电子元件所需要的稳定性。」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公司行销执行副总裁Tony King-Smith表示:「Imagination乐见R-Car H3的推出,它包含了高效能PowerVR GX6650绘图引擎。GX6650提供绘图效能与功能,可提供未来的驾驶座舱体验以及完整的GPGPU功能。」

BlackBerry子公司QNX Software Systems公司资深副总裁暨QNX软体系统部门主管John Wall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瑞萨合作,为R-Car H3 SoC提供QNXR软体支援。透过这些合作,我们可协助加速次世代资讯娱乐与ADAS系统的提供,结合瑞萨R-Car H3 SoC的效能与QNX OS技术已通过考验的可靠性与扩充能力。」

Green Hills Software公司副总裁Tim Reed表示:「次世代汽车电子的设计必须以保全与安全为​​第一要务。藉由提供我们已通过考验的INTEGRITY即时作业系统与Multivisor安全虚拟化解决方案,搭配R- Car安全可靠的技术,汽车代工业者与第一阶厂商皆可充满信心地实现此重要的设计目标。」

R-Car H3 现已开始供应样品,预定2018年3月开始量产,并预估至2019年3月每月产能可达10万颗。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關鍵字: 鋰離子電池  G Max手术台  可充电  帅福得  思泰瑞  Steris 
相关新闻
Nayuta LEMURIA锂离子电池电源采用Transphorm氮化??FET
TI多功能锂离子电池测试方案 满足电动车与智慧电网应用需求
三井化学:名古屋工厂电解液解决方案生产设施竣工
安森美推首款智能充电控制器 创造高效能行动电源
巴西首都变电站采用帅福得免维修镍电池备用系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G8RCA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