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T公布第25年永续发展报告 2027年碳中和计划进展顺利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5月2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883】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公布第25年永续发展报告,详细介绍公司在2021年永续发展表现与成果。透过与客户及合作夥伴合作,意法半导体持续开发创新技术,为克服世界环境和社会挑战做出重要贡献。

意法半导体总裁暨执行长Jean-Marc Chery表示,这是我们公布的第25年报告,是ST率先展开永续发展行动的重要里程碑。2021年,所有主要的永续发展指标捷报频传,包含2027年达成碳中和目标的进展起步顺利。我们会坚持不懈并加速推动,以永续发展的方式,为永续世界创造科技,并为我们的员工和所有利益相关人创造长期价值。

2021年,意法半导体透过协作,积极推动永续发展承诺与行动计划,为员工和社区创造一个更健康、更安全和更包容的环境以获得营运成长。年报指出,2021年在多方面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意法半导体再度荣获社会认可,被列入道琼永续性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 DJSI)之「世界指数(DJSI-World)」和欧洲指数,并荣登数个主要的环境、社会和企业治理(ESG)排行榜,亦获得了国际证书。

永续发展技术

意法半导体在产品生命周期的各阶段皆持续改善公司与社会之环境足迹(永续发展技术),使客户能利用意法半导体的技术产品提升永续发展成效,掌握市场先机。在2021年:

·69%新产品获得负责任认证(负责任采购、生态设计、先进制造业EHS标准、负责任产品、负责任应用)(2020年则为63%)。

·负责任产品 销售占总营收之20%(2020年则为18.5%)。

·37%的销售源自根据EU taxonomy 欧盟永续经济活动分类标准於完整产品生命周期中大幅减少温室气体(Greenhouse Gas,GHG)排放为目标之产品。

永续发展之路

2020年12月,意法半导体承诺於2027年实现碳中和(能源和气候变化),目前进展顺利,2021年公司积极减少环境足迹:

·虽然意法半导体不断扩大产能,但温室气体排放量绝对值较2018年减少34%。

·可再生能源发电购电量比重提升至50%以上(2020 年则为 43%)。

·每个生产单位用水量减少16%(相较2020年)。

·再利用、回收或再循环90%的公司垃圾(2020年则为88%)。

2021年新冠疫情对全世界的影响尚未结束,意法半导体持续为全球48,000名员工提供防疫支援,同时打造安全、多元化、公平和包容的企业文化:

·持续采取最严格的措施,依照全球与各地法规,保护意法半导体员工的健康和安全,确保工厂持续运作。

·可记录工伤事故率(每年每100名员工发生的工伤事故人数)下降,取得0.12的创记录成绩(2020年则为 0.14),在业界名列前茅。

·首次达到豁免女性职员聘用率30%的目标,但距离达成2025年20%女性管理阶层的目标仍需努力。

·2021年员工敬业度得分提升,83%员工推荐意法半导体为理想工作场所(较2020年增加2分)。

永续发展企业

意法半导体持续在生态系统与业界以及学术界、私人企业与上市公司合作,打造创新和人才漏斗。这种促进营利成长的合作方式有助於意法半导体开发出市场领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使客户能够因应未来的挑战并推动其未来的成长:

·将13.5%的营收(17.2 亿美元)作为研发资金,支援技术创新。

·继续在研发和开放式创新领域投资,现有来自全球187个活跃的学术机构和私营企业加入其网络,共同建构未来。

·330项STEM活动和计划惠及意法「STEM your way」计划的69,000多名师生(社区与教育 )。

第 25年报告包含意法半导体2021年永续发展绩效的重要数据和详细资讯,并公布了与联合国全球盟约 十项原则、永续发展目标,以及科学基础减量目标倡议 (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SBTi)一致的永续发展愿景和长远目标。年报符合全球永续性报导准则(Global Reporting Standards,GRI)、永续会计准则委员会(Sustainability Accounting Standards Boards,SASB)和气候相关财务揭露工作小组 (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TCFD)的报告标准。本报告已经过第三方验证。

關鍵字: 能源管理  永续经营  碳中和  ST  ST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意法半导体先进高性能无线微控制器 符合将推出的网路安全保护法规
ST推先进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布局工业、医疗、智慧量表和消费电子市场
意法半导体高性能微控制器加速智慧家庭和工业系统开发应用
意法半导体公告2024年股东大会决议提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模拟工具可预防各种车用情境中的严重问题
»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 车商和一级供应商为连网汽车保护资料安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PQ0WG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