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EC土石流发生潜势精准预警技术展开验证测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7月1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634】

NEC于日本岛根县展开验证测试,以数据分析技术进行土石中的含水量分析,即时掌握土石流发生潜势等级。由日本各都道府县与气象厅共同发表的「土石灾害警戒资讯」,是日本地方政府在发生土石灾害时发布避难劝告与指示的判断根据之一。部分地方政府除了「土石灾害警戒资讯」之外,也会在山坡地设置监控摄影机、钢索检知器、倾斜感测器等,从中收集资讯,锁定应进行应变的区域并进行整合性的疏散相关决策。然而,如采用上述方法,从掌握预警资讯到实际发生灾害,间隔时间过于短暂,难以应变。 NEC为能在更早的阶段掌握土石状态,及早预警,开发出于土石中埋设多个专用感测器以计算土石流发生潜势的技术。

NEC展开验证测试,以数据分析技术进行土石中的含水量分析,即时掌握土石流发生潜势等级。
NEC展开验证测试,以数据分析技术进行土石中的含水量分析,即时掌握土石流发生潜势等级。

NEC于2015年4月成功开发出的全球首创技术,只需利用「土石含水量检测计」就能够计算出以往推测山坡稳定度与崩塌潜势所需的「土石重量」、「水压」、 「土石黏着度」、「土石摩擦力」等随降雨量改变的土石状态指标数据。此技术可藉由含水量的计测,即时且精准地掌握土石流的发生潜势。

NEC着眼于土石与一般的物体一样,可能随着重量、构造、材质等性质而有不同的震动特性,进而发现随着土石中含水量而变化的「土石重量」、「土石中的水压」 、「土石的黏性」、「土石的摩擦力」等指标性条件与土石震动特性之间的关联性。本次将藉由实地测试,验证是否能从震动特性与发现到的关联性来掌握土石流发生潜势。

在这次的验证测试中,同时使用了「土石含水量检测计」以及「震动感测器」。然而,由于「土石含水量检测计」的电极会随时间劣化,且在土石中导电时的离子移动亦会引起土石质变,因此必须定期更换并变更测量场所,较难进行长期的测试。 「震动感测器」则能够被动地测量土石震动特性的变化,且不会发生感测器劣化及可能使周围质性改变的情形,预计在未来将能取代土石含水量检测计,成为适于长期验测的方法。

NEC将从本次的岛根县津和野町实测案开始,展开与日本地方政府、大学及各大研究机构等共同进行的验证测试,进一步强化技术,并在2015年度内达到商用化。

關鍵字: 验证测试  震动感测器  土石流  预警技术  潜势  NEC  網際軟體發展工具  网际建构与管理  震动感测 
相关新闻
NEC与能火、微软推出全球首个「生成式AI贝多芬」
NEC与微软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业专用开发环境
NEC宣布与Aviat达成双方无线传输业务整合最终协议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创新方案
NEC铺设海底光纤电缆 连接美国与日本最大资料传输容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在癌症检测、诊断和治疗中的AI应用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以模型化基础设计混合讯号多波束声纳系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R92A2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