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震旦集团抢攻3D列印医疗应用商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3月2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7213】

震旦集团于3月19-20日携手台湾的中国医药大学首次举办《3D列印应用骨科及复健领域课程研习会》,并盛邀上海交通大学专家共同与会分享,研习会中由中医大3D列印医疗研发中心与上海交大数字医学临床转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双方专家,分享3D列印医疗目前的最新研究及临床进展。震旦集团推动两岸3D医疗资源交流,宣布《上海协创数字医学研究中心》正式成立,象征两岸三方密切的合作关系,并且邀请多位两岸3D列印医疗领域的权威专家和专业人士,透过成功案例的分享结合彼此丰富的医疗技术和经验,开启3D列印在医学界最新应用的里程碑。

震旦集团携手台湾中医大、上海交大,三方整合两岸3D医疗资源平台,共同打造3D医疗技术新纪元。
震旦集团携手台湾中医大、上海交大,三方整合两岸3D医疗资源平台,共同打造3D医疗技术新纪元。

震旦集团常务董事林乐萍表示:「近年来,我们积极拓展两岸3D医疗市场,因为我们相信,这是未来不可忽视的医疗新趋势。而集团旗下的通业3D事业部,在台湾已具有24年3D技术整合的经验,长期协助各级医疗单位提供全面、专业的3D医疗解决方案。此次震旦集团以两岸通路和3D服务经验,结合中国医药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技术与资源,成立《上海协创数字医学研究中心》,共同打造一个医疗联盟组织。我们相信在三方资源与技术的结合下,一定可以让这个组织成为两岸3D列印医疗发展的最佳交流平台。 」

震旦集团跨界打造3D列印医疗应用新趋势,《上海协创数字医学研究中心》以医学专家团队为核心,引领在生物和医药技术领域3D列印相关课题研究,致力于加强数位医学、骨科学、康复医学、生物学和医药技术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展现临床医学方面的实际应用案例和技术发展,以服务社会大众,造福人群。

国际调研机构Gartner指出,3D列印在医疗的发展应用已超乎预期,医疗用3D列印装置更被​​点名为目前最具有潜力的3D医疗应用项目,包含牙套、矫正器、辅具等都可以直接利用3D列印快速客制产出,彻底颠覆既有的医疗模式和相关技术。

在全球市场预估方面,根据权威调研机构Allied Market Research发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预测,从2015年到2020年,全球3D列印医疗保健市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26.6%的高水准。据统计,2014年全球3D列印医疗保健市场总额为5.79亿美元,而到2020年这个数字更将成长到23.638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的成长前景尤其被看好,受惠于区域人口激增和大量手术植体需求,2020年亚太地区3D列印医疗保健市场预估将有超过7亿美元的规模,而台湾地区则有逼近3,500万美元的市场前景。

震旦集团大陆3D事业部总经理罗益光表示:「根据Wohlers report 2015资料指出,未来3D列印整体市场规模在2025年将达212亿美元;因应工业4.0时代的来临,3D列印作为推动智慧制造产业发展的重要环节受到广泛关注,而震旦集团更关注的则是相关产业的应用解决方案如何有效整合,透过导入专家团队的联盟资源为更多有实际应用需求的企业提供专业全面的服务。 」

3D列印医疗成功案例再创医学界新突破

震旦集团邀请两岸3D列印医疗领域的权威专家-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3D列印医疗研发中心荣誉主任王绪斌博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终身教授戴?戎院士分享3D列印医疗应用的最新发展和成功案例。

王绪斌博士指出:「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拥有庞大的医疗市场,在与震旦集团的合作之下,已跃升为台湾拥有最多案例的医疗体系。过去一年来,从头盖骨的修复、颅颜面的整形手术、甚至人工关节置换等超过70个临床案例皆已导入3D列印技术,并获得医院和病患两方极高的评价。」

他提及医疗案例之一,为一名65岁的蔡先生2年前被诊断为退化性关节炎后,接受了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后却出现伤口愈合不良、红肿热痛的症状。隔约6个月,伤口开始化脓,经反覆清创和打点滴以抗生素治疗,仍无法控制感染问题,身心饱受折磨。蔡先生后来转诊到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骨科医师检查发现他的血液感染指数极高,X光片显示人工膝关节松脱,于是安排手术将所置换的人工膝关节拔除,彻底清除感染组织及坏死骨头后,再置入由骨科部与本院3D列印医疗研发中心设计改良过的「可动式抗生素骨水泥关节」。 「手术很成功,蔡先生膝盖活动良好,可以自由地弯曲伸直,感染也获得控制。3个月后,他再次接受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顺利出院结束先前的恶梦,回到正常生活。 」

戴?戎院士则表示:「3D列印的技术,让我们在客制化的医疗得到了保证。从骨盆、脊椎重建到口腔颌面外科治疗都已有3D列印医疗应用的成功案例,手术过程不但方便且非常快速。我期望未来能透过与震旦集团密切的合作,让两岸3D列印医疗应用资源和技术都能拥有进一步的突破。」

继2015年12月,为促进3D列印在临床治疗上的转化应用,由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骨科、上海交通大学MED-X研究院、数位医学临床转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震旦集团承办3D列印技术临床转化应用首届学习班在上海开班以来得到热烈的回响。再次由震旦集团携手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3D列印医疗研发中心所主办的《3D列印应用骨科及复健领域课程研习会》于台中金典酒店举行。此研习会将首次集结享誉两​​岸和国际知名的权威专家、学者和厂商共襄盛举,包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和全球3D列印厂商Stratasys等各领域专家畅谈最新3D医疗案例和技术分享,震旦集团则由旗下台湾通​​业3D事业部和大陆3D事业部代表出席与会,并由总经理纪崇楠带领旗下专业技术人员讲师,为听众带来专业的3D列印医疗应用议题内容分享。

震旦集团展现积极促成两岸3D列印医疗资源交流的决心,更可见3D列印在医疗应用领域的突破和发展。 3D列印是震旦集团成长最迅速的事业体之一,也期许能透过与两岸3D列印权威专家和医疗体系的密切合作,持续推动两岸3D列印资源整合并共创医学界的新进程。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图说由左至右:震旦集团大陆3D事业部罗益光总经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王金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骨科学教授主任医师郝永强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终身教授戴?戎博士、震旦集团常务董事林乐萍、 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3D列印医疗研发中心荣誉主任王绪斌博士、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3D列印医疗研发中心副主任陈怡文博士、上海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黄亦武委员、震旦集团通业3D事业部纪崇楠总经理。

關鍵字: 3D打印  Medical Applications  医疗资源  震旦集团  中医大  上海交大  接合材料 
相关新闻
震旦通业航太、军工3D解决方案可协助快速、精准制程
震旦通业成立3D创新技术应用中心 提供在地服务
igus用於3D列印的蓝色雷射烧结材料可确保食品高度安全性
震旦集团迈向第58年 协助企业打造高效环保办公场域
igus开发用於3D列印的强化纤维坚固线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DUYPI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