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Q3光电景气:LED稍好、太阳能/显示器待复苏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6月1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052】

光电科技工业协进会(PIDA)针对2012年第三季的全球景气信心程度做调查,整体而言,业界对于LED、光通讯、光学等产业之第三季相较第二季的景气看法偏向「持平稍好」;平面显示器与太阳光电则呈现「持平稍差」,而全体光电产业的第三季景气呈现「持平」倾向。

本次的调查运行时间为2012年5月28日至6月4日,调查对象为本年度台北国际光电周和台湾平面显示器展的台湾参展厂商共479家,有效样品为354份。

LED 2012Q3景气信心指数为54.2,倾向「持平稍好」。显然的,在2012年全球经济成长趋缓之下,但LED开始进入家庭照明市场之时,业者对于下一季的景气有17%抱持乐观但仍有11%的业者持悲观保守的看法。

太阳光电产业还是受到欧债风暴的影响,在今年恐怕还很难迈向复苏之途,从业者对于第三季景气信心指数为47.8,倾向「持平稍差」,虽有26%抱持悲观态度,但仍有22%业者持乐观,信心两极化程度较大。

由于平面显示器应用直接是消费性产品,易受整体经济景气循环波动。在现今景气较为低靡的环境之下,平面显示器产业对于第三季的可能情况也颇难乐观。比例最高且高达三分之一的受访厂商认为第三季的景气信心指数为47.6「持平稍差」,抱持乐观有10%,悲观则有11%。

近几年光通讯产业的景气情况相对良好,受益于云端宽带需求殷切,光通讯产业维持不错的成长率。因此全部光通讯受访厂商倾向持平与乐观,并无悲观者,景气信心指数为57.5比LED更有信心。

受惠于手机及平板计算机相机镜头市场热络,近几年光学产业也维持了一段荣景,有28%的业者持乐观,悲观仅7%。业界对第三季的景气信心度为58.5倾向「持平」与「乐观」。

相关新闻
大昌华嘉引进MAGERLE五轴铣磨机 TMTS聚焦航太加工应用市场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台安特殊钢铁投资逾1亿 落脚台南扩建智慧化厂房
Renishaw 引领 5 轴量测新未来 AGILITYR 5 轴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场 TMTS 2024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IF5Y0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