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多萤行动收视服务带动影视产业新革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12月0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1090】

近来两岸网路机上盒的议题沸沸扬扬,根据中央社报导,大陆广电总局日前针对网路机上盒发布禁令,首批81个非法违规第三方应用,将全部封锁的政策之后,影音内容几乎被全面封杀,多数台湾用户过去习惯网路机上盒跨国收看免费影音,此风潮即将成为绝响。

「多萤移动收视」服务将引领全球新风潮
「多萤移动收视」服务将引领全球新风潮

习惯免费享受网路影音内容的用户,过去网路机上盒的影音来源多半没有注记版权问题,连带用户安装的影音连接也可能多未被授权。如今将面对市场版权保护措施、正版意识抬头,也预告全民使用者付费的时代即将来临,天下无白吃的午餐势将成为必然的趋势。

现今许多上班族、学生族群,每天中午12点一到,人人手捧便当、眼盯萤幕追剧,已成为不可忽视的收视热潮。手机、平板的流行、造就行动收看人口增加,业者要能因应提供不限时间、地点以及收看工具的限制,视为「多萤移动收视」的新服务需求。

让民众收视习惯产生极大的变化,行动用户在线上影音市场的重要性大幅提高,影音直播平台也瞄准这股庞大商机,增加在行动端的服务与应用。整个影音服务业者,包括有线电视系统台(MSO)、中华电信MOD、多媒体影音服务的半封闭式OTT业者,甚至明年拟进台抢市的Netflix,都将面临整个产业结构的新革命。

面对消费者「多萤移动收视」的风潮,LiTV执行长钱大卫表示,观看线上影视,使用行动设备相较于过去是大幅成长的;如今多萤移动收视,不只是趋势,已是一种生活方式,消费者想要在不同时间、不同情境、使用不同收看工具;走路看手机、上班看桌机、回家看电视机。

业者应该要思考消费者要的是什么? 唯有透过便宜实惠的价格,完整、丰富内容的频道及VOD随选服务,以及更多自由的跨萤无限制收看,才符合现在消费者的需求模式。

目前许多世界知名频道业者也在朝此方向前进,YouTube推出无广告之订阅服务并开发原创影视内容,Facebook与Twitter则同时看上行动直播商机,正式跨入影音直播领域计画进军付费影视市场,全方位影视平台发展将真正进入全球战国时代。这是一个跨国界、跨技术及跨领域的影音新战局,也无疑将带动成为未来的一种新生活型态。

關鍵字: 多萤行动收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DO8HE4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