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厂商加强投入力道 2017量子点显示器需求上扬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8月1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813】

量子点与MicroLED是次世代的两大显示技术,量子点显示技术在2013年被SONY正式采用作为液晶电视的核心技术之一後,就备受全球相关业者所关心,根据IHS Markit研究指出,消费性市场对於量子点萤幕的需求从2015年开始上升,在2016年出货接近500万台,年成长超过150%。

2017年,制造商会加强量子点面板在电视与监视器领域的应用力道。
2017年,制造商会加强量子点面板在电视与监视器领域的应用力道。

虽然仍有部分市场人士对量子点技术抱持怀疑态度,认为量子点显示器市场是由三星电子积极推动,但IHS Markit认为,现在消费者比以前更了解和更聪明,尤其在价格比较与网路评论机制的普及下,厂商刻意主导的力量已不如过去有效,消费者之所以愿意选购量子点电视,主因仍在於肯定其品质,在这类型智慧消费者的带领下,量子点显示器的需求将继续上升,预估2017年,制造商会加强量子点面板在电视与监视器领域的应用力道,此外显示器和电视业者也会陆续推出此面板的新机种,例如美国的ViewSonic就预计在2017年第4季推出32寸量子点技术显示器,这款新发表的量子点显示器预计能提供158%sRGB的超高色域,特别是在红色及绿色的色调表现,并且达到WQHD2K的解析度,因此预估量子点显示器的需求将超过1000万台,进一步巩固其在高阶显示市场的主流技术地位,带动对此技术在广色域显示器市场需求。

为迎合大尺寸萤幕和高画质的电视市场趋势,目前包括日本、韩国和中国都投入大量资源进行量子点电视的研发,但是由於量子点显示器所需的材料 (如所用粒子中的镉元素) 价格仍高,因此部分日本显示器业者在初期阶段就放弃研发,而在2016年12月举办的IDW国际会议中,象徵趋势性技术的下一代OLED、量子点显示与MicroLED显示等领域,完全看不到来自於日本的专家或学者发表相关演讲,其他国际性的显示相关会议或论坛上也鲜少见到日本的演讲者,几??都是来自於台湾、韩国和中国的专家学者,特别是在中国当地所举办的各种论坛或研讨会,中国各大学或研究所的叁与程度相当踊跃,在新兴显示技术的这个舞台上吸引来自各界的目光。

此一变化显示日本相关业界的危机感仍相当薄弱,对全球各地在此技术的激烈竞争完全无感,日本产业人士分析,原因有可能是日本显示业界目前被资金庞大缺囗与巨额亏损问题压的喘不过气,导致无暇分出太多心去关注外在的产业发展。

从目前的产能和市场规模来看,量子点显示器仍未进入普及价格带,不过观察市场态势,未来2~3年内,除了韩国外,中国也会陆续出现量产量子点技术的厂商,进而带动市场规模,随着未来产能的不断开出,材料成本也将下降,加速量子显示技术的普及时间。

相关新闻
协助客户解决痛点 士林电机展示完整工控解决方案
台湾工具机展银泰科技精锐尽出 主打智能与散热两大解决方案
农业策略联盟启动跨域思维 创新加值推动产业
筑波科技携手LitePoint共创5G、Wi-Fi 7、UWB无线通讯新境界
明纬推出新系列30W~90W??墙式可换AC??头适配器环球认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E28YQ6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