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易格斯拖链解决方案 有效提升工具机效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3月1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687】

根据近年来无论是Boeing、Airbus发布的最新市场调查报告,均评估未来20年全球商用客机市场将达到35,000~40,000架。且为了提高现有机体、引擎生产效率4~5倍,兼顾稳定品质、降低成本,投入智慧制造也成为台湾航太产业链的必经之路。促使有意抢夺这波航太制造商机的台湾工具机厂商,纷纷导入国内外解决方案,以求改善产品与制程。

易格斯公司(igus)是现今唯一开发可线上配置,和预测拖链使用寿命的供应商。
易格斯公司(igus)是现今唯一开发可线上配置,和预测拖链使用寿命的供应商。

如台湾工具机制造厂协鸿公司在50年的历史中,分别向65个不同国家出囗超过46,000台机器。且自2017年以来,就不断开发AERO系列的CNC设备,用於制造航空工业所需大型零件的机器人加工中心,精度和可靠性尤其是关键因素。

因此,使得从工具机电控箱到主轴、马达等可靠供能方式变得非常重要,并要求所有轴向位置和移动的资讯须不间断回传控制系统,使得该系列首款机型的加速度可高达0.5G、最大行程速度约60m/min。

且由於工具机制造商通常会避免在系统上同时执行太多不同的工作步骤,以降低出错的可能性,必须选择来自单一供应商的可靠性完整解决方案。易格斯公司(igus)则是现今唯一开发可线上配置,和预测拖链使用寿命的供应商,并专门设计chainflex耐弯曲电缆,每年在占地2,750平方公尺的测试实验室中进行20亿次测试。

目前该公司全装配拖链可在全球12个生产设施订制,再将此即装即用的产品交付给客户,在其加工中心机内采用igus全装配拖链系统,为制造厂商有效精简流程步骤,可将装配时间从几周减少到半天;还能节省流程成本或避免出错,提升竞争力。

针对协鸿的AERO系列设备所提供的客制化解决方案,系透过igus拖链可显着减少所需安装空间;并在机器上所有chainflex耐弯曲电缆都搭配耐油的PUR外护套,无需额外的保护软管,得以减少空间及降低拖链尺寸,大幅降低成本及简化保养;进而创建出带有装配框架的装配拖链3D图档,以模拟装配过程,仅约1hr内就将所有配备电缆的拖链安装於机器上、附带油管的第二条液压软管拖链仅需40mins。

有别於以往需要2名员工用1周半时间在AERO系统的X轴上工作,再花费1周时间在Y轴和Z轴上安装供能系统。经过采用igus全装配拖链後,即可於半天内安装完毕4个拖链,让协鸿能有效精简工作步骤,降低流程成本并提高生产率。

相关新闻
ATEN旗舰级电视墙影像处理器获国际设计大奖三冠王隹绩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研华与群联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实边缘运算与工控应用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摄阳更名为「台湾三菱电机自动化」 强化三菱电机在台FA产品业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7SL5ZO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