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EC台湾携手7Starlake 打造「靠脸搭车」自驾小巴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392】

台湾引进法国无人自驾小巴试运行进入新纪元,NEC台湾与7Starlake(喜门史塔雷克)於3月26日~3月29日「2019台北智慧城市展」期间,假南港展览馆1馆共同展示双方携手合作的最新应用。包含:全台湾首部不需现金、卡片或任何载具的「靠脸搭车」自驾小巴,可运用NEC人脸辨识技术,迅速判别身份并自动扣款,於现场架设NEC智慧车站情境。

NEC台湾政府公共解决方案事业群群总经理张裕昌(右)、7Starlake总经理丁彦允(左)於自驾小巴前合影。
NEC台湾政府公共解决方案事业群群总经理张裕昌(右)、7Starlake总经理丁彦允(左)於自驾小巴前合影。

待叁观者进入NEC智慧车站後,只需在展摊现场镜头前拍下一张正面照片,即可完成「留脸」登录,模拟电子钱包扣款机制;再藉由人脸辨识技术「靠脸」登上7Starlake自驾小巴,车内搭载NEC解决方案与产品,包括:视讯通话、年龄性别推定、超短焦投影机。

更首次在台湾展出最新AI技术「远距离视线推定技术」,可随着乘客视线方向的不同,即时在车窗萤幕上投放璀璨烟火影像;以及现场架设NEC大型电视墙,展现全面性的资讯软硬体系统整合。在智慧城市展4天期间,开放来场者体验「靠脸搭车」自驾小巴,完成体验并填写问卷後可获得NEC限量赠品。

7Starlake总经理丁彦允表示,7Starlake做为台湾自驾车落地营运先行者的角色,不断思考新科技如何应用在自驾小巴上,让自驾车不只是车子,更是会移动的智慧联网平台。NEC台湾政府公共解决方案事业群群总经理张裕昌指出,承蒙7Starlake协助提供自驾小巴於本次智慧城市展展出,期许本次的创新应用,对未来台湾的智慧交通领域有所贡献。作为台湾业界的创新夥伴,也希??藉由异业合作产生更多的商业可能。

归功於NEC全球第一的人脸辨识技术,已在世界各国累积了许多成功实绩,无论是姿势更动、年龄变化、甚或针对不同人种进行辨识,NEC都具备了傲视业界的最高精准度。展??未来,在台湾无人载具相关法规开放後,自驾小巴正式上路时,NEC人脸辨识技术搭配手机app或SMS简讯认证方式建立个人帐号,串接信用卡扣款储值费用等方式,实现不需现金、卡片、手机等载具,就能享受「靠脸搭车」。

相关新闻
世协TMTS 2024展现全系列减速机 方便客户依产业别快速选型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ATEN旗舰级电视墙影像处理器获国际设计大奖三冠王隹绩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C04BMQ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