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全球传动带头研发智慧螺杆 将串起关键零组件产业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8225】

因应工业4.0智慧制造已是当前全球制造业主流发展趋势,感测元件也被大量装置於机械的各个关键部位,但如何才能「量得对、量得准」才是最重要关键。全球传动科技也在今年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展南港一馆L318发表最新产品「智慧滚珠螺杆进给系统」,首创可直接感测滚珠螺杆预压及温度功能,未来还将扩大运用於该公司其他传动元件上,牵起智慧机械关键零组件产业链。

全球传动在2019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举行「智慧滚珠螺杆进给系统」新品发表会,协同开发单位工研院智慧微系统科技中心、荣刚材料科技、宏刚精密工业公司代表皆应邀出席,期盼续
推动智慧机械关键零组件市场成长。
全球传动在2019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举行「智慧滚珠螺杆进给系统」新品发表会,协同开发单位工研院智慧微系统科技中心、荣刚材料科技、宏刚精密工业公司代表皆应邀出席,期盼续

根据全球传动科技分析,由於工具机核心在於进给系统,进给系统的精度关键又在於滚珠螺杆,该公司则向来秉持於传动领域专业,致力提供客户整体解决方案。近年来也持续收到工具机客户反映,对於藉智慧滚珠螺杆突破关键点的需求,在於该如何让监控工作温度变化更准确,以免产生热变化而影响精度;且因为无论再精密的滚珠螺杆,在经年累月使用的磨耗下,都会导致预压力失效而产生背隙。

所以亟须在异常发生前提示预知保养,才不会像过去只能进行定期维护,更换零组/配件,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或者被动等待毁损过後才更换,衍生後续备品不足、产线不良品增加等问题,若能提前示警,还能同时达成兼顾品质管控、降低保养成本等好处。进而透过数据协助诊断故障,即利用感测器提供数据供技师判断,节省过去须经技师拆解後判断,或送回原厂维修的时间和成本。

全球传动总经理李进胜指出,有别於以往使用者无从得知传统零组件状态,牺牲生产效率及成本,现在则可透过埋入关键零组件里的感测器回??信号来呈现产品状态,将相对提升台湾厂商对外竞争的软实力。

目前国际大厂亦正积极投入开发次世代智慧机械与工业4.0市场所需下世代螺杆进给系统,惟分析其专利应用技术,大多采用振动感测器或温度计间接估算预压,仍有准确率低及易受干扰的缺点。

台湾则由工研院智慧微系统科技中心提供超薄型感测模组设计与模拟分析技术为核心,串连上游荣刚材料科技公司的高稳定传感器材料开发设计与处理技术、宏刚精密工业公司的复合式传感器设计与加工技术,再结合全球传动科技的智慧螺杆模组整合设计与回??预析技术,交由洽群机械公司主动式进给系统实机测试,也藉此了解工具机业者的实际需求与功能。

由於直接将超薄型复合感测模组整合至螺帽结构取代预压片,不会因外挂而影响外观设计,首创直接式感测螺杆预压、工具机温度的智慧螺杆进给系统,无论动、静态皆可即时监控预压异常与否,提高导程准确度。

再经过标准通讯介面将感测数据与马达资讯融合,传送到PC就能供预知保养、诊断故障,而不必外挂特殊控制器或感测系统;甚至可将反??资讯传递到控制器定位补偿,形成闭??路控制控制智慧螺杆精度,以期提升服务价值,掌握智慧机械的自主关键技术与专利布局。目前背隙判断检出率已>95%、力感测范围0~7kN、温度监控范围0~200℃。

且考量不同产业客户的需求,全球传动科技现可搭载超薄型复合感测模组的滚珠螺杆规格为DFV25~80型,能供使用者任选复合型或只须温度或预压感测一项功能即可。未来还将持续研发能运用在其他传动元件如线性滑轨、滚珠花键上的感测器,为元件与智能系统提供更多的资讯连结,推动智慧机械关键零组件市场成长。

相关新闻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台湾三丰携手SAP 转型上云 巩固量测仪器市场优势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Satellite 2024:仁宝携手耀登与富宇翔展示全新卫星通信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传动元件消库存扩散布局
» 创建积极主动的机器安全计画
» 制造业导入AI 驱动生产再进化
» EaaS驱动数位深化转型
» 工具机数位分身 实现AI智造愿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Q3APE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