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9智慧制造与监控辨识展会 企业藉赋能平台转化获利来源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996】

在全球工业4.0浪潮持续簇拥下,身处高科技产业高度集中的台湾,更应重视智慧制造整合思维。尤其相较於其他制造业,台湾半导体及显示器两大产业因有早期推动「两兆双星」产业所累积的雄厚基础,可说是最接近工业4.0愿景的制造业。在今(2019)年8月28~8/30日举行的「智慧制造与监控辨识展」也提供一个最贴近两大产业的交流平台,让业者交流成果,期盼共同引导产业升级转型,实践智慧制造的愿景。

友达光电公司去年起也在中国大陆成立「达智汇」工业智能制造公司,以提供智慧制造解决方案。
友达光电公司去年起也在中国大陆成立「达智汇」工业智能制造公司,以提供智慧制造解决方案。

包括面板业两大龙头为力抗产业逆风,近年来也加重着力於智慧制造,以提升效率,并双双将技术转化为获利来源。如鸿海集团旗下的群创光电公司便充分应用其智能工厂技术,从2014年开始逐步在台湾架设自动化产线,2016~2019年藉由关灯工厂,省下近5,000名直接人力与81亿元费用支出,现正接受国际机构评核,期盼开创面板以外的赋能价值。

友达光电公司去年起也在中国大陆成立「达智汇」工业智能制造公司,以提供智慧制造解决方案。依亲自来台叁与「新世代智慧制造高峰研讨会」的达智汇智能制造(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丽娜表示,该公司秉持的精神是为客户提供可持续竞争力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将友达多年来在智能制造领域累积的经验、知识和技术能量传递到其他企业。

因应到了互联网时代的制造业生存形态面临结构性变化,包含产品形态、销售管道与订单状态等,许多企业光打造高度自动化的无人工厂、关灯工厂是不够的!还要能具备高度柔性、智能化及敏捷反应,将物理层与资讯层融合打造资讯系统,让CPS成为主核心驱动模式,具备自感知、自回应、自回??功能,进而产生许多品质协同平台、工业大脑、智能生产系统、大数据平台等。

但赵丽娜强调:「这些经过相关技术产生的数据、演算法,终归还是要为管理服务,主要还是用来建构新管理体系,形成基於工业大脑支撑的最隹决策系统。」即便目前智能设备仍是整体制造流程的主要核心元素,再加入许多技术发展,构成物联感知与数字神经网路,但最终目的须用来检视可否达成OEE、LCC、库存成本等预估效益。达智汇便透过结合精益化、自动化、资讯化流程,在多个厂区节省约50%人力。

且在凭藉着知识体系、技术、人才3大核心要素,形成智能工厂之後,最终还要留下人才的智慧升级,以形成新工匠体系,协助大部份企业解决转型面临的欠缺人才危机。赵丽娜指出,达智汇现今提出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特点,包含:

1. 基於自我转型经验累积成为囹实的知识体系,协助客户建立人才储备库;

2. 为自我管理体系较成熟的企业,提供完善系统架构解决方案,缩短改善周期;

3. 若客户已有完整平台,仅欠缺某些升级的关键环节,还能提供上百项丰富的补丁软体。

与其他智能制造系统整合服务公司最大不同,在於提倡「赋能」的核心价值,透过共享达智汇的技术与知识体系,叠加於客户既有的人才储备库,达成1+1>2的效果,有助於加速实现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不只解决现有问题,还要培养团队具备持续长久解决问题的能力!

相关新闻
大昌华嘉引进MAGERLE五轴铣磨机 TMTS聚焦航太加工应用市场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台安特殊钢铁投资逾1亿 落脚台南扩建智慧化厂房
Renishaw 引领 5 轴量测新未来 AGILITYR 5 轴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场 TMTS 2024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VUNRQ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