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20年迎接企业危机亦转机 可??借道5G专网转型成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3月14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5854】

拜这波新冠疫情带动远距医疗、教学,甚至是企业日常营运之赐,更可见未来5G应用即将风生水起,不似目前一般投资人只看见短期内5G手机出货量及其所需零组件产业受冲击颓势,而拥有翻转现今产业版图的潜力。

5G在企业端带来的价值比起在速度、便利性与可用性感受微??其微的消费端,更不可同日而语。
5G在企业端带来的价值比起在速度、便利性与可用性感受微??其微的消费端,更不可同日而语。

主因即是5G的网速最高可达到20 Gbps,为目前4G最高网速1 Gbps的20倍,可让无论是超高画质(UHD)影片串流、AR/VR模拟等智慧化应用,都将从云端逐步落地,在企业端带来的价值比起在速度、便利性与可用性感受微??其微的消费端,更不可同日而语。

勤业众信执行??总经理温绍群认为,5G最新版本的3GPP Release16标准,将支援众多企业渴??已久,却始终无法通过无线网路标准(如Wi-Fi)实现的功能,包括:

· 超高速资料传输

· 99.9999%超高可靠度

· 毫秒级的超低延迟

· 网路切片自由分配网路资源

· 於布满金属障碍的环境中运作

· 超高密度物联网装置连接

举例来说,工厂即是一个网路环境严苛且急需创新解决方案的网路环境,但传统工厂的生产线大多仰赖设置大量固定设备,并以实体缆线连接,导致生产线的重新配置耗时且所费不赀。但在今日制造业越来越注重「大量客制化」的产业趋势下,促使制造业者纷纷在工厂内添加越来越多的移动要素,以便在产线配置上保留更多弹性,由於5G无线网路标准拥有更高环境容忍度及网路性能,而成为企业建置网路时的最隹选择。

近来Bosch Rexroth於中国大陆西安新建工厂,即除了墙面、地板与天花板固定之外,其馀设施皆可随意移动;并透过采取模组化设计生产线,使得周边机器得以通过5G独有的高密度物联网装置相互连线,经自行移动或重新组成新的生产线,在遍布金属障碍的环境中顺畅运作而不被屏蔽。可预见未来在远端遥控巡检、AR/VR辅助维修、零碎资产管理、生产线效率提升上,5G都担任不可或缺的关键角色。

然而,基於目前企业可分别透过连接公共网路或专网来实现5G连网,温绍群也建议业者,在成本可接受的情况下,专网或许是更好的选择。可在配合每个地点的独特需求设定,并依循工厂、物流中心、港囗等不同工业环境的场域、工作类型设置。

例如用於工厂生产线的专网,可能更聚焦延迟时间及装置连接数量的效能;而用於远端巡检的专网,则可能更注重大量传输资料的能力,且让企业可以自行决定网路的运作时间及涵盖范围,也能够由现场人员安装与维护相关网路,加速问题处理与排除。

另通过专用网路,也可提供企业主更完整的网路控制权与安全性。让企业可以自行决定可以连线的使用者,将资料直接储存於企业的装置内,而不需流出企业外部,产生不必要的风险。企业甚至可以直接购买专属频谱供专网运行,并完全独立於电信业者的网路架构之外,避免与第三方共用频谱,导致服务水准叁差不齐的风险。

在2020年底之前,勤业众信高科技、媒体与电信产业团队估计全球将有超过100家公司尝试建立5G专网,相关的投资支出可??达到数亿美元。在台湾,包含台积电、日月光、鸿海等业者,都已经表达5G专网专频的需求;中油与台塑等传统制造业者,也希??导入5G专网(但不一定专频),用於工安监测服务。估计到了2024年时,专用网路所使用的行动网路设备与服务,将创造每年数百亿美元的营收,并成为重塑企业经营方式的革命性力量。

相关新闻
世协TMTS 2024展现全系列减速机 方便客户依产业别快速选型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ATEN旗舰级电视墙影像处理器获国际设计大奖三冠王隹绩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6TC90Y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