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易格斯举行云端实境展会 揭露最新产品与投资计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680】

因应近年来国际新冠肺炎(COVID-19)战役未止,德国易格斯公司(igus)也首度於科隆总部举行线上国际记者会,以云端体验的实境展览现场,宣示该公司过去一年来推行的最新业务发展与产品,持续投资扩张生产规模、服务项目,以精进技术与降低成本,还兼顾企业永续经营的社会责任。

igus 专家佩戴面罩,在科隆 400 平方公尺的摊位上提供数位叁观服务。
igus 专家佩戴面罩,在科隆 400 平方公尺的摊位上提供数位叁观服务。

igus GmbH董事总经理Frank Blase一开始便戴上医疗用防护面罩亮相,细数该公司从2019年至今年前4个月的业务成果和未来计画。首先是在生产规模上,陆续扩增了美国(5,500m2)、南韩(7,500m2)、中国大陆(22,000m2)等地工厂;其次是跟进全球共识,协助解决永续经营、替代能源及环保问题,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将更能感受到享有城市里乾净天空、清爽空气的珍贵。

因此igus越来越重视将动态工程塑胶整合进入循环经济,具体措施包含:「chainge recycling」、「plastics2oil」和ISO 14001 认证。其中「chainge recycling」强调无论是来自任何制造商的拖链达到使用寿命後,都能经由igus每公斤价格回收并提供优惠券,寄回总部再生加工,估计从2019年11月迄今,已经回收将近1,200kg废料;同时投资Mura Technology约470 万欧元,建造能以节能方式将塑胶废物转化为油的设备。igus南韩分公司继四月中旬德国总公司之後,也在五月获得了ISO 14001:25 环境认证相关认证,下一步是达到至少10%的节能目标。

第三个发展是关於营收数字上,Frank Blase坦言,igus虽然在2019年全球营收成长率达到2%,达7.64亿欧元,相较於今年状况不算太坏,但仍期待有更好表现!「精进技术,降低成本」固然是igus一贯宗旨,也是每个制造商想要发展的重点方向,今年势必是个艰困的一年,依最新统计前4个月的营业额比去年同期下滑11%,但接单量总体稳定,目前仅减少 2%。

接着陆续由该公司9大部门负责人轮番上场,讲解2020年最新产品资讯,强调20年来始终在全球的供应链中,为客户提供特定线缆和能源供应系统,更注重产品的使用寿命和安全性。关键之处在於自家拥有占地3,800m2的测试实验室,基於每年20亿次来回循环测试得到产品寿命计算的结果;现更成功取得UL测试机构认证,igus能对标准拖链系列和chainflex耐弯曲电缆提供独家36个月保固。

如有包装机械制造商便藉此在疫情爆发前,量身打造了一款快速装配机器里的高动态电缆,可在每秒切片、包装和密封两个烤面包;再加入智慧工程塑胶监控系统之後,实现设备全天候连续运行,只须每18个月更换可预测寿命的线缆,而省下大量成本。

以及e-chain能量保护拖链系统部门的最新产品autoglide 5自动导向拖链已毋须设置引导槽,只要通过随附的钢缆导向装置,即可直接在地板上引导运行,节省约88%组装时间、行程最长达80m,电缆总成本为49欧元/m,符合经济高效目标,特别适用於物流产业和码头桥式起重机等,需要大量减省安装时间及空间的装置。

Frank Blase最後表示,igus经过逾50年来研究成果,已在「精进技术,降低成本」项目取得良好发展,未来将由顾客反??资料继续推进成长。如依他透露,在今年一月份COVID-19疫情爆发初期,便因为igus在大陆有相当大规模的工厂和公司体系,先从当地同事寄来的e-mail通知在春节过後会有许多工厂关闭,而寄出约25,000个囗罩到上海分公司。

为确保可靠的交货能力,科隆总部在接下来的1~2个月期间,便快速采取了超过150种防疫措施,包含:员工隔离、新增5个员工餐厅,以及生产员工在困难工作条件下的额外津贴;将人员依早晚班分流;使用视讯软体达成远端工作,目前igus几??有超过90%可以在家工作的业务都不进公司,粗估约有2,000人在家上班。Frank Blase强调,igus在全球设有14个生产基地,充分保证本地供应,现仍正常交付产品,没有任何限制;平均而言,中小型订单会在2.5 天後发货。

Frank Blase也列举全球经济和生产力的资料,显示在COVID-19爆发之後大幅下滑,估计约需要1~2年时间回复到原先高度。但他认为:「即使是现今销售严重下滑,克服危机所需的成本高昂,很难预测总体情况会变好的特殊时期,但我们仍保住了大量的资产净值,也试图解决所有费用问题,期??能最大程度减少对员工的影响,并继续作出决定性的长期投资。」

这些措施包含当前的隧道建设,以及为德国科隆的建筑开发新场地;还会继续大力投资数位化,更新了云端和资讯部门等功能,从这次在家工作的状况也可见端倪。光是2019年igus就在网路上发表了8个使用寿命模拟器和线上工具,分别用於齿轮、滚柱和轴承;以及用於低成本工业机器人的RBTX平台,快速、轻松汇集低成本机器人零件的用户和供应商;同时提供38个免费开放,无需注册登入的线上工具。

且基於50多年的研究和实践经验,知道客户想要什麽?或如何创新?已准备好所有的一切能够提供工程塑胶制的安全解决方案。Frank Blase说:「我们在每日危机会议上一再强调,所有专案范例、新工程和数位化专案都有一个共同点:让客户快速、方便获得可靠的工程塑胶解决方案。」

受到现今客户对於能够精进技术、降低成本的解决方案的兴趣明显增加,igus也收到了大量询问,并安排了众多虚拟叁观场次。Frank Blase表示,由於目前德国无法举办展览或亲自拜访客户,igus还特别在科隆打造了一个自家线上展览的占地400m2实体摊位,展示了超过百种全新的工程塑胶产品,供虚拟叁与的客户在云端连线时亲自探索igus的创新概念,还可直接安排与igus专家一起导览,或进行个人和小组讨论。

在这些投资之外,igus也希??对社会有所回??,所以在回收该公司iglidur A200材料之後,利用3D列印、塑胶射出成型技术,高效加速批量生产所有供医疗用防护面罩使用的头带,除了免费供应前100,000个头带,之後将由客户承担配送成本。但因为听说科隆地区即将重新开放学校的家长和老师们,都在担心面罩不足的课题,所以igus也正积极生产,以提供当地学校超过140,000个面罩,期??藉此回??社会,带动重新振作的能量。

關鍵字: igus 
相关新闻
igus直线导向装置的新型机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igus 城市自行车首批 100 辆正式上路
igus 2024年ROIBOT竞赛召集高手过招
Igus投资塑胶回收先驱Mura Technology 厌祝全球首家HydroPRS工厂试营运
Igus在3分钟完成线上配置与订购客制CNC零件 实现快速及弹性配置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1OUNUC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