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西门子扩展Xcelerator解决方案 助电子电气系统整合开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6月1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444】

因应近年来万物联网时代来临,制造业者开发电子电气系统越来越复杂,西门子数位化工业软体公司也在今(18)日宣布扩充其Capital电子电气(E/E)系统开发套装软体,不仅使得该Xcelerator套装软体、服务和应用程式开发平台的解?方案,可支援软体架构、通讯网路与AUTOSAR合规嵌入式软体开发应用。

透过Capital提供创建和运用全面的数位双胞胎技术,西门子将持续推动汽车、航太和国防等产业的数位化转型。
透过Capital提供创建和运用全面的数位双胞胎技术,西门子将持续推动汽车、航太和国防等产业的数位化转型。

进而利用Capital在电气系统设计、制造和服务的领先能力为基础,与相关西门子解决方案紧密整合,包括Teamcenter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套装软体、NX机械设计软体及Mendix低程式码开发环境等,打造出市场上从需求到验证最完备的E/E系统开发解决方案,可有效用来开发现代智慧型产品。

西门子数位化工业软体公司表示,新一代E/E系统不仅复杂度大幅提升,须透过整合的电气、电子和软体系统进行创新;并且要求加强验证和可追溯性,Capital则运用整合功能来设计和评估E/E系统开发解决方案,既可支援整合式「端到端模型化基础设计(model-based design)」、制造和服务领域,以显着提升设计品质并降低成本。

透过E/E系统的端到端撷取和定义功能可建立一个完整的数位双胞胎,供设计团队可在产品开发过程中,提早模拟和验证其设计,以符合所谓的「左移(shift-left)」趋势,有助於更快开发产品、提升品质并缩短上市时程。Capital的模型化基础方法,还可实现高度的自动化和数据连续性,并通过串连到产品最隹化、实现和认证的数位化主线(digital thread)。除了支援端到端流程之外,Capital还能灵活适应特定客户需求,支援个别的工作方式;同时,身为开放生态系统的成员,还可提供必要的产业标准支援。

同时透过与西门子的模型化基础系统工程(MBSE)、MCAD、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模拟和制造解决方案等策略性整合,可以实现整个产品的全面数位双胞胎(Digital Twin),提供需求管理、多域功能建模、软体模拟、应用程式生命周期管理以及工厂模拟等功能。

CIMdata执行顾问Craig A. Brown指出:「透过Capital与相关技术整合,西门子已为企业提供了其产品的全系统视野,使他们能够将以往各自独立於不同领域的技术结合在一起,以开发和支援今日的智慧连网产品,在符合成本效益前提下,实现客户所需的效能和品质。」

让客户可以利用模型化基础系统工程解决方案,来克服开发自动驾驶和电气产品的严苛挑战。包含透过设计建置、制造和服务,汽车业者可以利用E/E系统来开发由架构设计驱动的车辆平台,以因应跨电气和软体设计的挑战;航太业者可发挥此架构设计驱动方式,以便把计划风险降至最低,并达成合规性目标。

西门子整合电气系统业务资深??总裁Martin O’Brien进一步表示:「过去20年来,Capital产品组合已进行了策略性扩展,以满足创新组织的需求。这些企业组织领导着E/E系统开发在各个产业的未来发展,从汽车到航太再到船舶和工业机械。业者透过把Capital部署於电气系统、网路和嵌入式软体的开发获得了显着的效益。」

Capital现可支援更多创新产品的开发,并有助於提升效率、降低从设计到制造及服务的成本。透过提供创建和运用全面的数位双胞胎技术,西门子将持续推动汽车、航太和国防等产业的数位化转型。

相关新闻
豪威集团汽车影像感测器相容於高通Snapdragon Digital Chassis
Palo Alto Networks:2023年全球勒索软体攻击增49% 台湾制造业受影响最深
意法半导体扩大3D深度感测布局 打造新一代时间飞行感测器
友达冲刺Micro LED市场 将展出智慧座舱、零售、医疗多元应用
台达一体式直流充电桩UFC 500亮相 协助充电营运商领跑市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BDSP08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