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勤业众信预测2021高科技产业趋势 疫情带动4大科技大跃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734】

2020年将近尾声,依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今(24)日发布《2021全球高科技、媒体及电信产业趋势预测》(Deloitte TMT Predictions 2021),便探讨今年即便全球受到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影响,仍为产业带来了前所未见的科技大跃进,驱动新型产业发展趋势。勤业众信预测,「远距医疗看诊、云端服务、企业与教育的数位实境模式和智慧边缘运算」,将成为2021年大势成长4趋势,建议相关业者可把握此时机,加速企业发展转型。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今(24)日发布《2021全球高科技、媒体及电信产业趋势预测》,「远距医疗看诊、云端服务、企业与教育的数位实境模式和智慧边缘运算」,将成为2021年大势成长4趋势。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今(24)日发布《2021全球高科技、媒体及电信产业趋势预测》,「远距医疗看诊、云端服务、企业与教育的数位实境模式和智慧边缘运算」,将成为2021年大势成长4趋势。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高科技、媒体及电信产业负责人陈明??会计师表示,COVID-19疫情彻底颠覆了人们的生活与工作模式,带来诸多负面影响,但在疫情「零接触和远距」的两大诉求下,也可被视为是驱动产业进步的催化剂。同步加速了高科技、媒体与娱乐产业的进程,也改变未来10年的运作模式。

勤业众信预期,无论是5G技术、云端运算或是虚拟实境,各种企业服务与消费性电子科技将继续为全球产业生态注入新的生机。展??2021年,企业需意识到科技、市场与竞争对手正在以超越以往的速度进化,创新转型与营运韧性将会是未来共同定义企业成功的关键。进一步分析2021年全球高科技、媒体及电信产业4大关键趋势如下:

一、 远距视讯看诊将蔚为潮流,受到疫情影响,远距医疗满足了「零接触」的趋势需求,勤业众信报告指出,多数的病患与医生更倾向以视讯等虚拟方式进行约诊,预期全球视讯看诊的比例将由2019年的1%成长至2021年的5%。

视讯与虚拟看诊量的上升,也同步带动提供相关技术支援企业的业务成长,预计纯远端医疗虚拟看诊技术市场将在2021年达到80亿美元。受到虚拟看诊量成长的带动,预计2021年将售出超过330亿美元的医疗级家庭保健技术,主要是治疗和监测设备,约比2019年成长近20%,预估未来在大环境和科技的应用影响下,势必将更加普及。

二、 疫情推动云端服务成长,勤业众信报告预测,为有效控制企业成本、增加营运的灵活性和推动数位创新,企业纷纷将运算需求转移至云端,云端产业的营收年成长率将於2021~2025年间维持在30%以上。而云端服务供应商及产业生态系统中的其他厂商,则有机会因使用量提升而获利;云端使用者则能透过云端运算尝试创造价值的新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云端服务涵盖诸多产业,其中已有部分产业受到疫情影响,大幅削减相关支出,可见市场发展并不均衡。但在产业转型的需求下,为改善消费者使用习惯与连结消费者关系,云端技术仍有机会成为所有产业共同的主要解决方案。

三、 企业与教育机构转向虚拟实境,勤业众信预期,为解决疫情零接触的最大诉求,虚拟实境的运用能有降低实体接触带来感染COVID-19的风险,也同步带动头戴式装置在特定市场中的成长加速。尤其是在员工培训及学生学习等方面,虚拟实境装置具有成本低、安全性高与学习记忆效果隹等特点,在企业与教育机构的带领下,2021年企业与教育用的扩增(AR)、虚拟(VR)与混合(MR)实境(以上合称「数位实境」)头戴式装置普及率将随沉浸式技术的普及而成长,较2019年成长超过100%。待疫情结束之後,虚拟实境装置的普及度将有??持续提升。

四、 智慧边缘运算开启工业4.0新契机,经过结合先进的无线通讯科技、微型处理器与人工智慧(AI),并透过邻近的装置搜集资料进行运用,全球许多大型科技及通讯业者已透过智慧边缘运算驱动自身的业务发展。

勤业众信预测,2021年全球智慧边缘运算市场规模将达120亿美元,而复合年均成长率则维持在35%左右。预计到2023年有70%企业,将采用智慧边缘计算执行资料处理。该成长主要来自电信业者、5G网路的扩展,以及大型云端服务商,这些资本雄厚的企业料能发挥领头羊的作用,为各种产业与企业开启智慧边缘运算的大门,加速推动第四次工业革命。

相关新闻
筑波科技携手LitePoint共创5G、Wi-Fi 7、UWB无线通讯新境界
明纬推出新系列30W~90W??墙式可换AC??头适配器环球认证
大昌华嘉引进MAGERLE五轴铣磨机 TMTS聚焦航太加工应用市场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桃园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 Gate of Taiwan 智慧治理 看见桃园新价值
» 高效能马达关键技术研讨会(下)
» 从工控自动化迈向无人工厂(二)
» 从工控自动化迈向无人工厂(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6YJ12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