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力拚城市交通管理解方 丰田移动基金会公布入围挑战赛决赛的六强队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2月0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833】

未来城市建筑挑战赛(CATCH)公布了入围决赛队伍的六个创意解决方案。2020年2月,丰田移动基金会(TMF)在全球徵召寻求动态、智能性及数据化驱动的创意解决方案,以解决吉隆坡移动性的挑战及改善城市规划。

来自9个国家的16个创新团队叁加未来城市建筑挑战赛(CATCH),为其创新的数据驱动解决方案开展概念验证(PoC),以改善吉隆坡的城市交通管理及城市发展。
来自9个国家的16个创新团队叁加未来城市建筑挑战赛(CATCH),为其创新的数据驱动解决方案开展概念验证(PoC),以改善吉隆坡的城市交通管理及城市发展。

尽管新冠肺炎的影响持续不断,但CATCH挑战赛已在5月开放申请,一共收到来自20多个国家超过90份叁赛作品。而准决赛亦在12月完满结束。在准决赛中,丰田移动基金会的策略及数据合作夥伴,更提供入围队伍相关支持及创新见解,深入剖析吉隆坡的移动性挑战,从而帮助这些队伍开发为期6星期的概念验证(PoC)。

丰田移动基金会计划总监Pras Ganesh指出:「CATCH挑战赛旨在展现突破性创新,而16位表现出色的准决赛入围者的方案让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呈现出全新数据驱动的移动性和以城市规划为主的解决方案。要从决赛入围者中进行筛选实在很难,因为丰田移动基金会对六强感到非常兴奋,并期待他们的最简可行产品(MVP)可以改善吉隆坡居民的生活质量。」

由8人组成的评审团阵容强大,分别来自政府、可持续移动性、风险投资、科技和各行各业,一同以线上评审的方式,对16位准决赛队伍进行甄选。经过严谨的考虑及各评审的反??,丰田移动基金会最终选出了入围决赛的六强,而不是最初计划的五支队伍。

入围队伍的解决方案被评选为最适合CATCH的问题陈述,及最能符合创意、可行性、可持续性、可取性和技术性五个评估标准。决赛队伍将需要进一步开发他们的最简可行产品,在此阶段中,每队将获得125,000美元资金支持,以进行前期测试和试行智能数据驱动的互联解决方案,从而将吉隆坡打造成为更高效、创新、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城市。

丰田移动基金会将继续与策略夥伴合作,包括吉隆坡市政厅(DBKL)、马来西亚数位经济机构(MDEC)及其数据合作夥伴马来西亚国家基建公司、MapIT和Grab,为决赛队伍提供支持,直至在2021年4月至5月选出冠军队伍。丰田移动基金会将为入围队伍提供基金资助,并获得专业导师和评审团指导及叁加培育计划,以支持CATCH挑战赛。

吉隆坡市政厅(DBKL)城市交通总监Yu Chuan Hock指出:「吉隆坡市政厅期待实施这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以缓解交通拥堵及更有效地疏导交通。」

马来西亚数位经济机构(MDEC)的Karl Ng博士表示:「这些入围方案反映,只要有可用的数据,便可以产生如此惊人的创新方案,甚至带来蓬勃发展。」

透过CATCH挑战赛,丰田移动基金会致力实现以人为本的数据驱动创新,以丰田「每个人自由移动」的愿景为吉隆坡居民实现「为所有人带来快乐」。此外,丰田移动基金会希??在将来能利用是次挑战赛获得的新见解,解决其他地区和国家的移动性问题。

關鍵字: 丰田移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B1R4C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