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爱立信2030年十大消费者趋势 智慧连网装置将不可或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2月0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358】

爱立信发布最新《2030年十大消费者趋势》呈现5,000万科技尝鲜者对未来科技趋势的期??与预测。消费者认为,未来的连网技术将变得更加灵活且更具互动性,并且预测到2030年,智慧连网装置将能够针对各种日常生活场景提供更加主动、甚至更具创造性的服务选项。

消费者对智慧连网装置未来可能扮演的各种角色的预测,是爱立信第十版《10大消费者趋势》的介绍重点。这些角色都可以被视为新的服务领域,为5G供应商开创一系列将智慧型网路扩展至更多消费者的机会。

爱立信研究部的愿景,是利用人工智慧和蜂巢通讯技术的进步,能使智慧连网装置在未来网路之间安全地通讯。在这个过程中,智慧连网装置可以让世界比起以往更好地回应消费者的需求。

这项研究,从以人类为中心的感知到理性的功能效果为范围,向受访者提出了112个智慧连网装置的概念。报告中的每个趋势都描述了智慧连网装置可能扮演的特定角色,归纳出消费者预测智慧连网装置到2030年在日常生活中扮演的10种角色。

爱立信消费者行为暨产业研究室负责人,同时也是报告作者之一的Pernilla Jonsson博士表示,消费者对於网路连结更加智慧化的期待高於所有其他智慧连网装置的类型。『连网助理机器人』趋势预测,随着蜂巢式网路、Wi-Fi及固网连结之间能无缝连结,以及在人囗密集区域引导消费者找到最隹网路讯号的智慧讯号定位器普及,终端装置将能智慧地适应任何讯号。

这意味着5G供应商将有机会在智慧型网路引进一系列全新的服务,藉此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2030年10大消费者趋势》介绍的每一个设备角色,都可以被视为一个全新的服务领域。」

Pernilla Jonsson进一步指出,例如,『社区守??机器人』趋势凸显了机器智慧提供社区急需服务所扮演的角色。『智慧解说机器人』提出了一种新的概念,即所有连网设备都需要具备向用户介绍自己的能力。而『环境永续机器人』则专注於满足人们对於智慧气候建议在地化的需求日益增长。所有这些潜在服务的共同之处在於,他们都依赖能横跨设备的智慧通讯。因此,与今日相比,建立网路连结在未来将更加重要。

2030年10大热门消费趋势包括:

1. 身体强化机器人:健身辅助,76%的消费者预测,将会出现智慧型姿势辅助套装。

2. 隐私守护机器人:四分之三的消费者认为,隐私保护系统将可以帮助阻挡监视摄影机和电子监听。

3. 社区守??机器人:78%的消费者认为,电子看门狗服务将能提醒邻里亲友有外入入侵。

4. 环境永续机器人:未来的气候将非常极端━━82%的消费者相信未来这些装置将能分享资料,并对当地暴雨或高温气候发出警告。

5. 居家办公机器人:在家工作无干扰━━79%的人预测,智慧音箱可以在家庭办公空间周围设置隔音墙。

6. 智慧解说机器人:超过80%的消费者预测,自动化财务管理系统将会为你解说投资处理方式。

7. 连网助理机器人:83%的消费者表示,智慧讯号定位器,将可以引导你找到最隹连结点。

8. 骇客机器人:37%的AR/VR用户想要训练骇客机器人,用来窃取或攻击别人。

9. 媒体创作机器人:装置将会负责策划内容。62%的消费者认为,游戏主机将会根据他们的游戏取向来制作原创游戏。

10. 老大机器人:约70%的人相信,社群网路AI将会理解你的个性,并为你建立有利身心健康的交友圈。

相关新闻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日月光半导体与文藻外大携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决方案
Embedded World 2024:德承全面展示Edge AI运算解决方案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OKY34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