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OMPUTEX] Arm:激发世界疫后复苏的潜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5月3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508】

Arm 执行长 Simon Segars 受邀于 COMPUTEX 线上展开展记者会中,以「激发世界疫后复苏的潜能」为题发表演说。他回顾疫情的演变所带来的省思,以及科技在其间为人类福祉所扮演的角色。

/news/2021/05/31/1619133460S.jpg

「可持续性」(Sustainability)是当前的思考核心

以 mRNA 疫苗为例,表面上看似在短短一年之内就对疫苗进行了研究、开发和部署,造福全球数百万人,实则是科学家们对 mRNA 疫苗投入了数十年的基础研究,未雨绸缪,才能在全球疫情爆发的时刻,发挥关键的力量。对应到科技产业,「可持续性」便是各家企业在当下的投资与研发如何在未来发挥关键要素的思考核心。

Arm 以自身的技术投入为例,作为底层基础架构技术的供应商,Arm 致力于着眼在更长远的应用挑战,通过强化底层架构,提前部署,以因应未来所需。今年推出的 Armv9 架构,便是 Arm 长期投入开发而成,着眼于节能高效的技术优势,更进一步强化效能、资讯安全与无所不在的智慧化的应用,为未来十年各领域的运算应用奠下基础。

资讯安全(Security)

勒索软体的增加、网路犯罪事件的攀升,说明资讯安全的提升刻不容缓。安全是 Arm 的主要研究领域,也是 Arm 寻求持续强化的重点方向。在 Arm 发表的 Armv9 架构中,特别为此提出因应:

机密运算(Confidential Compute):是一套新方法,不仅对储存的资料进行加密,并可在资料使用时保护资料与程式码不受存取或修改。其中又可分为两部分:

‧机密领域(Realm):在行动应用程式中,恶意应用程式在技术上有可能感染整个系统。 Realm 通过在系统中建立区分敏感与非敏感资料的区域来因应,提供系统在运行中、闲置中和传输期间,保护系统其他部分的关键资料和程式码的能力。

‧记忆体标签扩充技术 MTE(Memory Tag Extension):这项设计是确保只有在使用正确的金钥时才能存取资料。这是保护程式码以及它持有数据的一大进展。

脱碳运算(Decarbonizing Compute)

每天全球有近 70% 的人口使用基于 Arm 技术的装置 – 代表 Arm 有责任协助我们的合作伙伴,以更节能、更能有效减少碳排的方式,共同因应气候变迁问题。

创造每瓦最高效能是 Arm 技术的 DNA,但同时 Arm 也致力于效率提升。多余的碳排肇因无效的运算,而随着网际网路与云端服务的兴起,运算本身就已耗用相当能源。全球资料中心的工作负载可能在未来十年成长十倍以上,降低能耗不能只靠物理性的方法,运算本身就必须相当节能,云端运算需要不同的思维。

Arm 在 2018 年推出了 Neoverse,这是专为资料中心和高效能运算设计的运算平台。为了满足云端服务伙伴因应效能与效率的需求,Arm 近期推出 Neoverse N2 平台,在效能提升 40% 的同时,仍保有相当高的能耗效率。

全面运算(Total Compute)

数位体验的型态不断演化,运算的工作负载也越来越复杂及多元。加上 5G 助攻,未来的运算需要全新的方法。 Arm 推出全面运算解决方案,其中有三大关键支柱:

‧运算效能-从系统层面考量每个元件,确保它们无缝地协同工作,以提升效能和效率

‧安全性-从终端到云端,从根本建立安全架构,减少系统中的漏洞和攻击空间

‧易于开发人员使用-透过所有 IP 的程式设计、除错和分析框架提高系统效率,进而释放开发人员的潜力。简单高效的应用开发环境不仅有助于提升更高的效能,也能加速上市时间。

市场上终端装置的设计与规格极为多样,因此透过装置来提供各式的复杂的数位体验可说是一大挑战。联发科技是 Arm 的长期合作伙伴,每年出货数以亿计的 Arm 架构的晶片。他们正在运用 Arm 的全面运算解决方案来升级更新的功能、触及更大的市场,并因应市场的新需求。联发科技也将在今年年底推出其首款的基于 Armv9 架构的产品,将带来效能、效率和安全性的优势。

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是一项重大进展,可望成为一股足以改善人们生活的巨大的力量,特别是在面对未来城市的重要挑战,以及在确保全球永续的努力上。

Arm 的合作伙伴在此疫后复苏时期、运用科技创造安全、高效率的装置与基础设施方面占有领先地位,台湾更是其中的领导者。 Simon Segars 提到几个当地的案例:联发科技运用全面解决方案为其行动装置带来更多新功能;研扬科技运用 IoT 装置在台北市打造智慧城市基础建设;Johnson Control International 的节能与减碳技术被运用在台北世贸大楼;洞见未来科技则运用 AI 技术发展了智慧的助听装置。

总结

当下的努力与投入对于建构未来的世界极为关键,才能做好准备去应对当前还未知的机会。像现在这样的时刻,应该重新构想如何建立一个能更好的足以管理风险、且提供更多机会的世界。

相关新闻
ATEN旗舰级电视墙影像处理器获国际设计大奖三冠王隹绩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研华与群联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实边缘运算与工控应用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摄阳更名为「台湾三菱电机自动化」 强化三菱电机在台FA产品业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89M7I6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