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疫后台湾最大展TIMTOS x TMTS 2022 工具机业集团领袖力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2月0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503】

适逢9年难得一见的「国际对称日(20211221)」,台湾两大工具机展主办单位也在今(21)宣布首度结盟办理的「TIMTOS x TMTS 2022联展」,将于2022年2月21日~26日假台北南港展览1、2馆盛大举行,共有超过900家厂商参展使用5,200个摊位,为COVID-19疫情以来台湾最大规模展览,也是全球工具机产业2022年初最大盛事。

TIMTOS x TMTS 2022订于2月21-26日举办,今天(12月2日)国际记者会邀集主办单位及龙头企业
TIMTOS x TMTS 2022订于2月21-26日举办,今天(12月2日)国际记者会邀集主办单位及龙头企业

在今日由经济部国际贸易局主办、外贸协会执行的全球记者会上,展览三方主办单位外贸协会、机械公会及工具机公会,便偕同台湾工具机产业少见突破百亿营收的龙头企业暨指标参展商友嘉集团及东台集团,共同就「疫后新时代:工具机产业的智慧升级」进行领袖座谈,吸引全球超过1,000名媒体及买主于线上关注。

自从2017年台湾机械产业继半导体与面板产业,成为台湾第三个兆元产业之后,其中工具机产业在2021年1~10月累计出口金额也达到22.45亿美元,较2020年同期强势成长27.6%,随着国际疫苗施打率提升与疫情趋缓拉动需求,台湾工具机表现还要继续开出红盘、再创新高。在台湾工具机产业今年出口持续成长回温的氛围下,预估TIMTOS x TMTS 2022将释放疫情以来累积的业界能量,满足各界对设备采购的最新需求。

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表示,台湾工具机灵活快速的供应链,在全球产业链中占据重要地位,结合台湾资通讯核心技术,为全球设备终端用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TIMTOS x TMTS联展将汇集台湾在智慧制造上的黄金阵容及迈向高阶制造的研发成果。

机械公会理事长魏灿文进一步指出,因为这波疫情让各国发现建立战略自主供应链的重要性,区域制造布局等国际趋势,都潜藏工具机及零组件业者的新机会,更期许这次TIMTOS x TMTS带来的新气象,可望带动今年台湾机械业产值可望突破1兆2千亿,工具机的产能也大幅成长30%,出口金额会从今年320亿美元,一举冲到350亿美元。

工具机公会理事长许文宪则认为,因应疫情之后将会改变制造模式,工具机应该要持续朝智慧化,提升附加价值发展,并借此推动云端SaaS及介面统一规格及规范,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他说:「目前工具机产业数位化比例约占有3-4成,预估在未来2、3年内会达到6-7成。而这次联展就和产业合作抗疫一样,用团结让世界看到台湾。

此外,面对电动车等新兴产业浪潮对全球工具机供应链带来的机会与挑战,友嘉集团总裁朱志洋也分享国际布局策略,并提到欧洲市场陆续有大型车厂电动车需求订单,明年半导体、绿能、医疗产业的终端需求更是值得期待。东台集团董事长严瑞雄则分享面对新兴产业如何以韧性及弹性迎接挑战,如未来电动车以铝合金大型压铸件取代钢铁件的生产趋势,可关注铝合金加工的成长需求。

朱志洋进一步指出:「今年光是11月友嘉在欧洲品牌就接到来自德国车厂的3笔电动车相关订单,合计金额约有8,200万欧元(折合新台币约25.73亿元),目前也和另一家德国大车厂洽谈中,单笔订单金额都高于前面3家,可以感受到德国电动车市场已经起来。此外,这几年深受疫情冲击的航太与航空产业也有复苏迹象,今年空巴订单已回升80%、波音也回到6成,目前空巴已经向旗下供应商要求多备料及充足人力,估计明后年订单需求将会比今年倍增。

而除了友嘉及东台,海内外指标工具机暨零组件大厂如上银、银泰、台中精机、颖霖、新武、高锋、庆鸿、发那科、MAZAK、东台、油机、泷泽、永进、创浦、台达电、三菱、西门子等,也都将倾力投入TIMTOS x TMTS 2022展出。

另为因应全球疫情因为变种病毒而有再度升温迹象,贸协将与参展厂商讨论,并透过经济部向疫情指挥中心建议,参考「外交泡泡」或「经济泡泡」模式,以专案方式申请,尽可能方便国际大客户或VlP客户来台看展。

黄志芳表示,即使指挥中心无法放宽检疫措施,实体展会仍将照样展出,供海内外企业驻台人员可以观展,并已做足线上展准备,将会提供周全的内容与线上洽谈会。 TIMTOS x TMTS 2022主办单位也将搭配展览规划多项远端线上服务及活动,包含展场小秘书(On-site Guide for Online Visitors)、展场Live Tour、新产品发布Live Stage、云端展示及线上采购洽谈会等,为参展厂商掌握国外商机。

国际贸易局局长江文若也在工具机展线上全球记者会上,答覆国际媒体询问时指出,无论是Delta病毒、新出现的Omicron病毒,都对公共卫生带来很多威胁与挑战。虽然在台湾已打完2剂疫苗的人口比例越来越高,但相信仍然需要国境管制的措施,才能保护台湾不受疫情威胁。经济部国际贸易局将持续和台湾的疫情指挥中心(CECC)沟通,透过政府跨单位合作,让商务客能有更便利的方式入境台湾。

相关新闻
农业策略联盟启动跨域思维 创新加值推动产业
筑波科技携手LitePoint共创5G、Wi-Fi 7、UWB无线通讯新境界
明纬推出新系列30W~90W??墙式可换AC??头适配器环球认证
大昌华嘉引进MAGERLE五轴铣磨机 TMTS聚焦航太加工应用市场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 以线性运动模组精密控制 提升产线良率与稼动率
» 机械产业白皮书勾勒10年蓝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VCGTM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